作者sorrylove (我要減肥啦...)
看板teeth_salon
標題[問題] 根過後直接矯正疑問?
時間Fri Jun 5 12:10:06 2026
大家好
想請教大家有無類似經驗
最近正在顯微根管治療
(右上第一大臼)
之後預備要矯正(隱適美)
但牙科醫師覺得這顆牙齒齒質完整
可以先不做臨時假牙
避免之後脫落麻煩
牙科醫師提到,除非矯正醫師認為有必要,不然他自己覺得不需要
(補充:查找資料過程中,查到3d齒雕。若根管後使用3d齒雕,是否可以降低矯正時牙裂風險呢?)
但我滿擔心在矯正過程中發生意外
網路上太多血淚文
(吃麥片、洋芋片,牙齒就裂了)
目前已預約我的矯正醫師詢問他的意見
請問大家的想法
謝謝
p.s.若醫生覺得可以,我也可以用正式假牙矯正啊!
p.s.2牙科醫師有點強勢,診又很少,有點想換其他醫師(同診所),有人類似經驗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170.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80632608.A.7FC.html
※ 編輯: sorrylove (42.77.170.35 臺灣), 06/05/2026 19: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