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aw (一根菸的時間)
看板teaching
標題[心得] 現在的國中生越來越難教了,是嗎?
時間Fri Jan 8 20:26:15 2010
我在補習班當英文老師
教的都是國中生
我發現
現在的國中生是不是越來越笨了?
明明自己該背好的單字
背了半天都背不起來
試過很多種方式
等多都只是些微的進步
然後格幾個禮拜又忘光光
剛剛檢討完的考卷
一題一題檢討
還圈出關鍵字
蓮句子都拆開來教翻譯
重考一次還是錯一樣的地方
國中一二年級
教的不過就是那些基本的文法
重複上了好幾次
還是不會
........................
媽媽都打來說
他補半天怎麼都還是考很爛
我都只好說
他有在進步 只是進步的比較慢一點點
媽媽要多給他鼓勵
可是媽媽怎麼都不檢討自己兒子到底用了多少心
老師上課完之後還約他來輔導
一個禮拜他實際上英文克時間其實是三天
我都沒跟媽媽收輔導費了耶
這個學生連很基礎的單字都不會
連uncle都拼錯
課本當然對他來說跟天文書一樣
我不懂以前好像只要老師會打 媽媽會打
我們就照參考書上的唸
乖乖把課文跟單字背起來
練習提也都乖乖做完
就至少會有60分
現在是怎麼了呢:(
好難教喔現在小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154.249
1F:推 n19860423:我覺得現在小孩依賴性太高,也變得比較懶、沒行動力 01/08 20:51
2F:→ n19860423:檢討考卷,名就算是自己錯的也不訂正,以為聽過就懂 01/08 20:52
3F:→ n19860423:說"這是重點,抄起來!" 01/08 20:53
4F:→ n19860423:還要我再說"欸~我要你們抄都沒在動,看戲阿!" 才懶懶的 01/08 20:53
5F:→ n19860423:把筆拿出,不甘不願的寫 (這是我在學校看到的現象) 01/08 20:54
6F:推 Aurona:因為沒有唸書、閱讀、動手的習慣 01/08 21:31
7F:→ ytyty:小孩現在回家唸書的時間少~不會是正常的~ 01/08 22:24
8F:推 shenasu:時代再變 電腦或其他東西已經佔據她們太多時間 01/08 23:52
9F:推 editors:小孩就是難教才需要老師,不然老師這行業不是一直被人詬病 01/09 07:39
10F:推 editors:會動嘴就好了,沒有專業?能教的動他們就是您的專業展現 01/09 07:40
11F:推 bakame:因為你是60分以上的學生 但不是所有學生都是60分以上呀 01/09 18:07
12F:推 yestommy:因為小時候的我們比較笨,就會死死的念書,現在小孩很聰 01/10 12:27
13F:→ yestommy:明,會想東想西 01/10 12:28
14F:→ shenasu:我到覺得 小時候我門沒有這麼多誘因 第一次碰到紅白機是四 01/10 13:05
15F:→ shenasu:年級 沒有東西可以玩就亂跑 不然就去翻書來看 01/10 13:05
16F:→ shenasu:電視也都富有教育(頑皮樂園 大自然教室) 01/10 13:07
17F:推 enoth:現在小孩超級被動...... 01/10 18:56
18F:→ juhnster:錢還是要照收吧 盡力而為吧 01/15 19:49
19F:推 ccw6811:現在孩童的世界比以前複雜又誘惑多 讀書那麼無聊.... 01/16 00:15
20F:推 blueguilty:超級被動難教+1 01/28 17:29
21F:→ hucsnt:等你把中文學好再來說他們吧 錯字一堆 02/03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