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wipooh ()
看板teaching
標題[問題] 學生藉口多
時間Wed Aug 19 21:26:05 2009
這個學生現在要升小2男生,敎他大概5個月了,從一開始和他家長聊天得知他學校功課
很多,還常常寫不完,之前的老師比較兇所以小孩子不想學,但是家長雙方都希望他繼
續學琴,說他3年級之後學校規定還要學另種樂器,所以算是逼他繼續上課吧!一開始到
學生家中上課,我每次到他家都要過個5~10分鐘才能開始上課,因為他都會賴在一旁,
東摸西摸,後來暑假改在我家上課,是有比較改善,但他每次回家都沒有練習,我都在
課堂上等於是又陪他練琴,更讓我頭痛的是...我上課他還會有一堆理由,說哪裡痛、想
睡覺、一下跑去抽衛生紙和一下跑去上廁所好幾次= =有時看他累了就想說不然先來寫寫
樂理轉移注意力,或者拿個糖果、餅乾哄哄他...也跟他說過老師會生氣喔,如果你上課
再不專心...他甚至還不說話呢= =我都快受不暸了><想過要跟家長說不敎他了...但是
想到家長是要逼他學的....我真不知該如何是好....嘆~
現在的小孩真的好難敎,我交過十幾個,聽話的就只有那一個手掌5根手指的"2"根阿...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1.127
1F:推 sweetyogurt:我也遇到跟你一樣的情形 把我的熱忱和耐心都磨光了 08/22 17:28
2F:→ sweetyogurt:請問有沒有人可以分享一下教這種小朋友的秘訣 謝謝!! 08/22 17:29
3F:推 hamasakiayu:先跟父母溝通好,然後展現出你的殺氣 08/24 10:47
4F:→ hamasakiayu:我們是做老師不是做藝人,不要害怕學生不喜歡你 08/24 10:48
5F:→ hamasakiayu:課本上是教老師要有溫柔的堅持 08/24 10:50
6F:→ hamasakiayu:溫不溫柔在其次,堅持一定要有,否則就會被學生看不起 08/24 10:50
7F:→ hamasakiayu:對你的任何指導都會打折扣,如此教學很難進行 08/24 10:51
8F:→ hamasakiayu:在他表現好的時候,偶爾給他不定期不定量的獎勵 08/24 10:51
9F:→ hamasakiayu:千萬不能讓學生覺得老師給獎勵是應該的 08/24 10:52
10F:→ hamasakiayu:如此你的課應該會好上許多 08/24 10:53
11F:→ hamasakiayu:但目前你的學生已經對你上頭上臉了 08/24 10:53
12F:→ hamasakiayu:有兩種解決辦法,最直接就是換個學生 08/24 10:53
13F:→ hamasakiayu:再來就是變身超級賽亞人, 08/24 10:54
14F:→ hamasakiayu:不過小心變身後學生的反應會很大 08/24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