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YMay (李瑪莉)
看板TeachEnglish
標題[國中] 請益:助動詞
時間Wed Jul 15 20:38:33 2009
不好意思,新手教師 >w<"
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當學生第一次要接觸助動詞(例如佳音97年版七下第一課就教 can)
請問各位老師都用什麼當作開場引導學生呢?
例如第一次接觸現在進行式,可以先告訴學生關於「時態」的概念
但是「助動詞」...我不知道怎樣講學生比較可以接受?
或是應該先為他們建構怎樣的觀念?
麻煩了各位 @@
(最近才開始看板,真是不少豐富資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48.236
1F:推 Yzma:當你要對動詞提出否定或疑問時,就需要靠助動詞幫忙。 07/15 20:48
2F:→ CYMay:不過學生一開始學的是「會」或是「可以」做什麼..?? 07/15 20:53
3F:→ CYMay:(抱歉,還是我沒弄懂您的意思@@?) 07/15 20:54
4F:推 Yzma:先從一般動詞下手。隨意提幾個動詞,例如:fly、read、run... 07/15 20:57
5F:→ Yzma:再問學生,如何用英文跟別人說你「不能」做什麼動作?比如說 07/15 20:58
6F:→ Yzma:我不能飛,英文怎麼說? I fly no 嗎?還是 I no fly ? 07/15 20:59
7F:→ Yzma:I not fly 嗎?或是 I fly not 呢?…… 07/15 21:00
8F:→ Yzma:都不對。英文的否定要用助動詞。然後開始講can not的用法。 07/15 21:01
9F:→ Yzma:否定完了再來肯定。肯定就簡單了。直接把 not 拿掉就好了。 07/15 21:01
10F:→ Yzma:否定跟肯定都講完了,再提疑問句裡 can 的用法。 07/15 21:03
11F:→ CYMay:原來如此!不失為一個好方法,感謝! 07/15 22:18
12F:→ CYMay:又想到...但就佳音版而言,七上學生造句都還是用be v 07/15 22:18
13F:→ CYMay:(如果我沒搞錯的話)在他們還沒真正學用一般動詞造句時, 07/15 22:19
14F:→ CYMay:這樣帶入助動詞可以嗎?@@???(抱歉問題真多>w<"欠經驗) 07/15 22:19
15F:推 Yzma:問學生:他是一個老師,英文怎麼說? He is a teacher. 07/15 22:21
16F:→ Yzma:那,「他『不可能』是個老師」呢?這句要怎麼說? 07/15 22:22
17F:→ Yzma:He is not a teacher. 嗎?不對。這句是說,他不是一個老師。 07/15 22:23
18F:→ Yzma:「不可能」英文要用 can not 。然後再接上述流程。 07/15 22:24
19F:→ CYMay:!登!通了~~~感謝! 07/15 22:26
20F:推 Yzma:不客氣。僅供參考。 :) 07/15 22:27
21F:→ CYMay:>//<...那不知您是否有空、說說對下篇問題的看法?(厚顏) 07/15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