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dygemini (打擾了)
看板teaching
標題[請益] 如何教會認字
時間Wed Jun 3 08:56:37 2009
班上有個小朋友可以拼注音
但是聲調常搞不清楚
可以臨摹國字但是筆順都不對
而且他不會拆字
最可憐的是
他看著國字沒注音時不知道怎麼唸
你唸注音要他寫國字他也寫不出來
可是他剛剛才寫過作業本或罰寫
他也不是不認真的孩子
作業本都慢慢寫 寫得很漂亮
可是字音和國字就是對不上
這樣子 我該如何幫他呢?
謝謝各位老師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216.208
1F:推 slyblue:請問是幾年級的小朋友? 06/03 22:39
2F:→ windygemini:是二年級的 06/04 09:15
3F:推 jane0076:可以先敎基本的部首(日.月...)用象形意義化的方式,再學 06/04 14:47
4F:→ jane0076:拆字 06/04 14:48
5F:推 annjill:讀繪本給他聽,聽他念故事書,聽、說、讀合一養成閱讀習慣 06/04 17:50
6F:→ sinvoo:如果真的找不到原因的話 建議詢求資源班喔 06/05 03:26
7F:→ sinvoo:有很多家長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很可能有某些"不嚴重"的學障 06/05 03:26
8F:→ windygemini:恩 我知道了 謝謝大家 06/05 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