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ne0076 (봮.....)
看板teaching
標題[請益] 分數的擴分和約分該怎麼敎?
時間Mon Mar 9 11:28:36 2009
我的學生屬於程度比較不好的
已經有最基礎的分數概念(等值分數的概念也已經有)
一直卡在擴分和約分
經常出現 2/6 => 4/12 知道分母 X 2 分子卻不知道 X ?
3/9 => 1/3 知道分母 除以2 分子卻不知道除多少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什麼好方法或是能教學生操作的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6.38.81
1F:推 ostar:用畫圖的方式 + 反覆練習 似乎也只能這樣 03/09 12:24
2F:→ jane0076:謝謝你的回答! 03/11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