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mniis (唐棣之華)
看板teaching
標題[請益] 過故人莊 及 五柳先生 讀音
時間Wed Feb 11 21:23:45 2009
由於第一年代課
有些讀音和以前學的印象不同
想請問一下大家現在都怎麼教?
第一個是 過故人莊 這篇的詩題 [過]
是要念 四聲ㄍㄨㄛˋ 還是一聲 ㄍㄨㄛ ?
第二 五柳先生傳裡
因以為[宅]焉 這裡是讀 ㄓㄞˊ 還是 ㄓㄜˋ呢?
感謝大家的回答!
另外 想請各位幫忙推薦一下教師用的專業國語字典
愈多本愈好~因為目前手邊只有一本三民編的
覺得好像不大夠 以前實習時 請教過指導老師
但我沒記起來 XD
請大家推薦一下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5.91
1F:推 studen:因以為[宅]焉..是說五柳先生很宅(誤) 02/12 11:15
2F:推 snowforever:我高中學時念ㄍㄨㄛ 今天教小朋友時 課本寫ㄍㄨㄛˋ 02/12 11:43
3F:→ snowforever:小六的國語課本第一課 02/12 11:43
4F:推 puko:因以為[宅]焉?? 不是"宅邊有五柳樹,因以為號焉"嗎??? 03/03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