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gyxyz (桌子)
看板teaching
標題[請益] 有關於國中二次函數圖形
時間Wed Feb 4 23:24:27 2009
請問各位板上的老師們
一元二次方程式
一元----一個未知數
二次----最高次方為二次方
方程式--此多項式要等於零
那...二次函數圖形
Y=ax^2 + bx + c
有x和y兩個未知數
那二次函數圖形是否為二元二次方程式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3.12.117
1F:推 JHikaru:方程式這樣講好像怪怪的 02/05 02:55
2F:→ johnson77811:這算一元二次吧...我覺得應該這樣寫.. 02/10 21:37
3F:→ johnson77811:f(x) = y = ax^2 + bx + c 這樣才對.. 02/10 21:38
4F:推 Hughlo:你已經把方程式跟函數的意思完全搞混了... 02/11 02:30
5F:→ Hughlo:所謂的函數是指一種對應關係 02/11 02:30
6F:→ Hughlo:Y=ax^2 + bx + c 中abc為定值 但x是一個set y也是一個set 02/11 02:31
7F:→ Hughlo:靠著y=f(x)=ax^2 + bx + c這種關係來對應 02/11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