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men (哇)
看板TeachEnglish
標題[解題] How? Why?
時間Fri Apr 11 23:11:52 2008
A: Is Susan there?
B: This is Susan. _______?
A: I will go to the theater tomorrow. Do you want to join me?
選項中有 How 和 Why
答案是Why
想要問為什麼不能選How?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61.177
1F:推 djnospam:爛題目一個,不需要理會。 04/11 23:27
2F:推 outofdejavu:why (do u call me)? 04/11 23:28
3F:→ outofdejavu:XD 04/11 23:28
4F:→ humen:所以意思是說 沒有人會在後面加個why?囉 04/11 23:36
5F:→ sweeties:其實也會啦 XD 意思就是「你為何這樣問」 04/11 23:40
6F:→ sweeties:e.g. A: Do you have any plans for the weekend? 04/11 23:40
7F:→ sweeties:B: No, why? 沒有耶,你為何這樣問? 04/11 23:41
8F:→ sweeties:不過放在本題 當然就是選why較好囉...想請教選how的原因ꄠ 04/11 23:41
9F:→ humen:想要翻成 "如何 怎麼樣" (有什麼事嗎的感覺) 04/11 23:43
10F:推 meere:這又是哪個版本的課本,真的會吐血。 太 oral 了啦 XD 04/11 23:45
11F:→ humen:國一南一版的考卷 04/11 23:46
12F:推 meere:嗯。還好,我的國一是合聲,要不然我會當著學生面前罵的 XD 04/11 23:48
13F:→ humen:不過我要怎麼跟學生說為什麼how不行阿 04/11 23:50
14F:推 meere:樓上 sweeties 解釋得很清楚了啊。您可以說 why 後面省掉了 04/11 23:53
15F:→ humen:難道真的要說題目出的太爛了不要理她..... 04/11 23:53
16F:→ meere:you call me? ...用 how 不適合就好了。老實說,我到現在還 04/11 23:53
17F:→ meere:是覺得這個題目,太口語化了 = = 04/11 23:54
18F:→ humen:喔 好的 了解了 謝謝大家 04/11 23:54
19F:推 sweeties:不能選how啦 XD 太奇怪了..... 04/12 00:50
20F:推 outofdejavu:除非有一個你知我知的脈絡意義 像是B知道A剛剛結束 04/12 00:55
21F:→ outofdejavu:研究所考試 然後身為朋友的B 接到電話 立刻問how 04/12 00:56
22F:推 outofdejavu:但是題目A第2句話 並沒有類似"報告結果"的意思 04/12 00:58
23F:推 kittynini:二五樓樓正解,how根本不合題意,這題是好題目呀,一點都不 04/12 11:25
24F:→ kittynini:爛,口語化本來就是需要教給學生的,別給學英文設限囉! 04/12 11:29
25F:推 kittynini:而且電影中時常出現why(後省略),我們外師也講過,挺實用 04/12 11:33
26F:→ humen:謝謝各位老師 真是受益良多^^ 04/12 20:11
27F:推 kee32:這超口語的耶......why是合理選擇就是了 04/14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