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uawa (窗邊的小荳荳)
看板teaching
標題[請益] 神經傳遞路徑
時間Wed Dec 19 18:58:39 2007
國中92年第二次基測第6題
有一訊息的神經傳遞路徑如下:受器→感覺神經→大腦→運動神經動器→肌肉
以下最選項中,哪一項動作的訊息傳遞過程完全符合上述的路徑?
答案是:眼睛盯著電腦螢幕,右手操縱著滑鼠
我的問題是,如果選這個選項的話,傳遞路徑應該是
受器(眼)→感覺神經→大腦→脊髓→運動神經動器→肌肉(手)
不太懂為什麼是這個答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48.125
1F:推 catsrainy:會不會是其他答案更不適合 12/19 19:47
2F:推 joeg:本題~~應該是考 經過中樞神經為腦(思考)~~而非脊髓(反應) 12/20 00:13
3F:→ joeg: 反射 12/20 00:14
4F:→ joeg:運動神經為體神經系統(周圍神經)~~當然會和中樞相接 12/20 00:14
5F:→ joeg:手在"常識"上~~為脊髓較相關 12/20 00:16
6F:→ joeg:講解題目的時候~~你可以思考~~考官想考的重點~~ 12/20 00:17
7F:→ joeg:因此能夠知道哪一個選項 較佳 12/20 00:17
8F:推 dgenie:個人覺得原po的想法才是正確的… 01/01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