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ijungms (^^)
看板teaching
標題[請益] 課輔老師如何要求小一的字體
時間Sat Nov 17 19:20:07 2007
現在小一開始學國字了,
除了注音符號換成國字,
現在最讓我困擾的就是:孩子的字越來越難以控制
(除了整個字的架構外.筆順更是一踏糊塗)
在手冊的作業,只要注音太龍飛鳳舞的,我都會擦掉
但現在還要解決 造詞.造句.閱讀心得 這些他們不會寫的
所以開始無法兼顧字型了~
(目前已有家長反應....認為孩子 寫作業不夠認真or字跡欠佳)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要求的?
畢竟孩子小肌肉不夠發達,孩子自己應該也力不從心
還是真的孩子只顧著玩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7.211
1F:推 asdfg123456:別太急 造詞造句這些慢慢來 基礎穩札穩打很重要 12/04 22:26
2F:→ asdfg123456:可以讓孩子多上黑板寫寫考考筆順 我們班很愛 12/04 22:26
3F:→ asdfg123456:有上台和沒上台寫真的有差 字體就叫他們多模仿慢寫 12/04 22:28
4F:→ asdfg123456:多多給鼓勵 他們的學習會更快樂 欲速則不達~ 12/04 22:29
5F:→ asdfg123456:造詞讓他們多講多想 造句可以從造詞慢慢加長 12/04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