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njour1203 (看海3部曲)
看板teaching
標題[請益] 3年級分數問題
時間Thu Nov 15 10:59:49 2007
現在大三,
輪到啟聰學校的試交,
我的部份是數學(三年級的分數,但其實程度還在2年級)
課本裡面有提到
一瓶果汁倒到杯子裡,可以倒6杯
一杯=1/6瓶,
這個"瓶"跟"杯"的單位理解
老師說小朋友好像不太能區別
想請問該怎麼去設計這個課程呢??
請有經驗者幫幫我吧~~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44.70
1F:推 unair:找大瓶子跟六個小杯子~~ 11/15 11:10
2F:推 editors:直接說是裝的多(大杯)裝的少(小杯)有簡單概念就可以了 11/15 17:38
3F:→ bonjour1203:他們老師的要求就是照課本進度但要能讓學生懂 11/15 20:23
4F:→ bonjour1203:現場操作是一定會的,只是不知道怎麼講才能讓學生理解 11/15 20:23
5F:推 snowforever:如果在唸題目時都是以"一大瓶"跟"一小杯"稱呼呢?y 11/15 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