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owuTF (假如)
看板teaching
標題Re: [請益] 國一生物..靜脈顏色...
時間Wed Nov 7 01:44:20 2007
※ 引述《SnakeO (菜鳥教師)》之銘言:
: 請問缺氧血的血管顏色是藍色的嗎??? @@"?
: 還是血液本身是藍色?? 缺氧血的顏色不是暗紅色才對嗎??
血液是藍色太誇張了吧
缺氧血根據教科書來說是暗紅色沒錯
補充一下 靜脈不一定是缺氧血
靜脈的定義是回流至心臟的血管
所以肺靜脈是富含氧氣的
你說的靜脈為缺氧血 應該明確指出是四肢的靜脈或其他部位
至於你說的藍色
應該是課本為了方便區分血管的功能或攜帶物而畫的吧
希望可以解答你的疑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9.181
※ 編輯: leowuTF 來自: 140.112.249.181 (11/07 01:45)
1F:推 joeg:之前聽過一個說法~~因為隔著皮膚 所以看到是藍色 11/10 15:28
2F:推 Pudica:推樓上的說法 藍色也並非毫無根據 青筋暴露就是靜脈囉~ 11/25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