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YourSlave (奴隸)
看板teaching
標題Re: [請益]高中數學 四分位數
時間Wed Oct 31 22:32:25 2007
※ 引述《mitz ((._.?))》之銘言:
: 請問一組低於4個數字像是{k=1,2,3}如何計算?
: 我只會算四個數字以上的四分位數....
: 離高中有幾年了= ="都忘光了!
: 先謝謝各位....
四分位數,Q1 Q2和Q3是位於數字從小到大25% 50%和75%的位置,
對於小於四個數的case(例如3,5,11),
把3看成是位於0%的位置,5位於50%的位置,11位於100%的位置
因為Q1在0%和50%中間 Q3在50%和100%之間,
則Q1=(3+5)/2 = 4 Q3=(5+11)/2 = 8。
--
每個人都會有害怕的時候....但只有勇者會克服恐懼繼續向前
當然有時會走向死亡 .....但通常是走向勝利
成長的我 信心十足 走自己的路。
꜠
--史塔斐爾德半機械人v2.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93.35
1F:推 mitz:謝謝我理解了^___^ 我會先說明觀念再解答小於四數的問題!感激 10/31 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