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mily (需要再加油!!)
看板teaching
標題[請益] 如何提升國中生被單字的能力?
時間Wed Oct 10 13:07:27 2007
大家好~
最近我遇到一個學生,是個還滿肯學的學生
但是他在背單字上,有著很大的障礙
之前我有跟導師提過一些班上背單字成效比較不好的孩子,
導師說他會在每堂下課的時候請孩子去他辦公室背兩三個單字,
如果真的不行的話,他會再請孩子來找我~
最近我們發現一個孩子,他持續一個星期每堂下課去導師那裡背單字
目前為止,他連三個都還沒背起來,背這個忘那個,背那個忘這個的...
今年是我第一年再學校教書,說實在的,當我發現這件事的時候,
我不禁思考,如果我今天沒發現這孩子的狀況,而只是看他的考試成績,
我是不是就會直接把這孩子歸類為不用功的學生...一個連 See you 都拼不出來的學生..
哀~~
請問各位大大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這孩子呢?
我試過念音給他聽,但他真的好像什麼單字的音都記不起來耶 -.-
發現他真的這分鐘記住這單字的音,教完下一個單子後,他就忘了上一個嚕...
煩請各位大大就自己的經驗給我建議巴,謝謝您的幫忙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0.102.134
1F:推 shooni:或許可參考快速記憶背單字的方法。蔡志忠也用類似的方法背 10/11 18:32
2F:→ shooni:單字,他亦有出書 10/11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