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1325 (我們一起學貓叫)
看板tax
標題[問題] 全口假牙要附收據和診斷證明嗎?
時間Wed May 27 00:43:00 2026
我有申報扶養我家人
我家人因牙周病有做全口假牙
我在申報扶養的時候,醫藥及生育費那一欄有自動帶出實際發生金額
想請問這樣我還需要附收據和診斷證明嗎?
因為它有一欄是如下這樣寫,然後這一欄是可以勾選的:
所列實際發生金額,含應另行檢附診斷證明書 (例:因牙病所為鑲牙、假牙製作及齒列矯
正之醫療費用支出)
想請教幾個問題:
1. 請問這一欄我需要打勾嗎?
2. 我還需要附收據和診斷證明嗎?
還是因為系統有自動帶出金額,所以我只需要附診斷證明即可?
還是因為系統有自動帶出金額,所以收據和診斷證明都可以不用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80.2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ax/M.1779813783.A.705.html
1F:推 dir2007: 列舉的話要附上 05/28 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