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qgen (零)
看板swim
標題Re: [問題] 請問蝶式
時間Fri May 11 13:17:50 2007
※ 引述《winexchiu (羽人非獍)》之銘言:
: 請問蝶式換氣跟沒換氣速度有差嗎?
: 為什麼我看奧運蝶式100m有人從頭換到尾?
: 我有觀察他們換氣時身體並不會比沒換氣還高出水面
: 唯一差別只有頭抬而已
一定有差~
換氣次數越少,越能增加速度
蝶式換氣時,頭其實不能抬太高,否則會造成水阻
另外,換氣時間要縮短,要不然也會影響到速度
蝶式換氣時,下巴不要超過水面
所以,看起來真的只有頭抬的差別
因為換氣的上下幅度越大,越容易造成水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108.243
1F:推 j87b0003:要是像海豚一樣能跳起來,或許還不錯… 05/12 12:29
2F:推 TK119:個人是覺得 換氣視線不要看前面 而是看前斜下 手再追上去 05/14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