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rukuevanes (鮭魚卵壽司)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 加州社區大學及住宿
時間Sun May 30 16:15:23 2021
我目前30歲,在台灣的事務所做智財約6年
最近體認到我的這個職位的未來發展不再友善,最多就這樣不會再進步了,於是重拾了想
出國唸書的想法,希望可以精進自己的口說能力和學習其他領域。
因為我是美國公民,待一年可以有州民價格的學費,所以目前考慮加州的社區大學,我想
嘗試一些accounting 的課程,我知道有些大學不接受第二學士,所以想請問有沒有機會
先上完社大後直接申請碩士?
如果有機會能留下來工作會最理想,但老實說真的會有點怕怕的,目前考慮的學校有Sant
a monica 或Pasadena 另外想請問大家人還在台灣的時候,都是怎麼找學校附近住宿的呢
?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61.1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22362525.A.D1D.html
1F:→ Zytus1002: 都有身分了想幹嘛就幹嘛吧...05/30 16:18
但是還是想規劃一下,做點有意義的事嘛 ><
※ 編輯: larukuevanes (49.216.61.123 臺灣), 05/30/2021 17:21:27
2F:推 kc092444: 我認識很多人是在社大補完碩士的prerequisites 05/30 18:38
3F:→ kc092444: 所以申請碩士是覺得可行的 05/30 18:39
4F:推 lilliant: 社大教學品質對職涯幫助有限吧,不如申請碩士 05/30 19:36
5F:→ love1500274: 住宿看你預算多少吧 05/30 20:44
6F:→ Subaru5566: 會計碩士勤奮一點,1年要念出來都不是問題,何必再拿 05/30 22:37
7F:→ Subaru5566: 學士? 05/30 22:37
8F:→ Subaru5566: 我也是念會計碩士的,其本上Prerequisites得在正規大 05/30 22:38
9F:→ Subaru5566: 學拿,每個學校的要求不太一樣。 05/30 22:38
10F:推 madib: 朋友的太太對岸結婚過來,在社大補足會計學分直接就考CPA了. 05/31 02:28
11F:→ madib: 也因為有身分,讀書的時候直接可以part time工作了.給你參考 05/31 02:28
12F:推 marathons: 人在台灣可用公寓出租網站找住宿,但最好現場看再決定. 05/31 03:20
13F:→ marathons: 若能找到台灣同學會幫忙介紹或提供資訊更好. 05/31 03:23
14F:推 JustOCD: 覺得你已經有大學學歷&n年工作經驗沒必要再讀社大(不太懂 05/31 05:32
15F:→ JustOCD: 為何要這樣) 可以直接申請碩士了 如果擔心語言問題可以先 05/31 05:32
16F:→ JustOCD: 去語言學校 05/31 05:32
17F:推 pewapplepie: 推直接申請碩士+考CPA 不用再一輪學士 05/31 06:28
18F:推 fablife: 真的是有身分想幹嘛就幹嘛... 05/31 10:36
19F:推 perry5216: 有個FB社團叫做南加州吉屋出租 我在上面找過兩間 還算 06/02 07:10
20F:→ perry5216: 不錯 不過這種private owned 的房你最好還是得要親自去 06/02 07:10
21F:→ perry5216: 看 你想遠距簽約可能找當地比較有規模的公寓比較有品質 06/02 07:10
22F:→ perry5216: 保證 但是價格就也會比較高 06/02 07:10
23F:推 spring11104: 如果要轉專業跑道或沒錢在念社大,同領域可以直接衝 06/02 10:24
24F:→ spring11104: 碩士(當然學費比貴多了)。有綠卡加州念公立大學幾乎 06/02 10:24
25F:→ spring11104: 免費。我也是30歲有綠卡才過來,有問題可以問我 06/02 10:24
26F:→ nanalia: 有身份不怕找不到工作 06/09 12:17
27F:→ nanalia: 社大可以直接補英文 補碩班要科目比語言學校好 還免費 06/09 12:19
28F:推 fsp85202: 推Pasadena 社大。有身份也可以ㄧ打工一邊拿課 06/24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