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ffCloth (OFF CLOTH)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 該冬季畢業還是夏季畢業?
時間Mon Apr 12 11:37:26 2021
大家好,
目前在考慮是否要拼明年冬季畢業,還是順順地後年夏季畢業
主要考量是找到軟體大廠工作的機率
現在的想法是冬季畢業人數較少,但new grad職缺似乎也較少?
夏季畢業就是反過來,但感覺這個供需比率有點難捉摸
不過也有可能其他方面比供需比率影響更大,像是OPT或H1B相關問題?
因為對這方面很不熟悉,所以想請教大家比較推薦哪個選項?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98.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8198648.A.EAB.html
1F:→ roygb61215: 夏 04/12 12:46
2F:→ bnn: 直接投工作 找到了就畢業 04/12 12:57
3F:→ Mikeyjou: 有找到工作就冬 沒有就夏 04/12 14:37
4F:推 ilycychien: 如果你明年暑假有在美國找到實習拼到return offer的話 04/12 17:26
5F:→ ilycychien: 可以考慮冬季畢業吧 沒有的話就後年畢業多點時間刷題 04/12 17:27
6F:推 tnfshjcc: 一般說來Q1缺會多於Q3,但是Q3會特別留一堆給new grad 04/12 22:52
7F:→ veru: 你在台灣有工作經驗嗎 如果有 畢業後也打算繼續做類似的缺 04/13 04:58
8F:→ veru: 那算是experienced hiring 這樣哪時畢業都沒差。如果你是ne 04/13 04:58
9F:→ veru: w grad 你上述兩個畢業時間點 找工作的時間是一樣的 就是明 04/13 04:58
10F:→ veru: 年暑假8/1。 04/13 04:58
11F:→ veru: 大公司的new grad 缺都會在八月開出來 大概找到十月底就找 04/13 05:00
12F:→ veru: 完了九成 之後就等明年八月。所以你那兩個時間找工作都是明 04/13 05:00
13F:→ veru: 年八月。 04/13 05:00
14F:推 mmonkeyboyy: 推樓上 但有實習經驗就不用這樣 @_@~ 那時上工都可 04/13 06:09
15F:→ veru: 很多台灣留學生 剛來美國 都以為美國跟台灣一樣 是畢業了才 04/13 06:47
16F:→ veru: 開始找工作。錯了 你還沒畢業就要找到工作。如果沒有工作 如 04/13 06:47
17F:→ veru: 果可以的話 (看學校 )一直唸下去 唸到找到為止。 04/13 06:47
18F:推 indiroia: 能在畢業前抽H1B最好 04/13 09:13
19F:推 RapidGrowth: 感謝v大解說 04/15 02:03
20F:→ OffCloth: 感謝大家的熱心回覆~ 06/29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