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EQQ102938 (EEQQ)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 全滅後的選擇
時間Sun Apr 11 12:08:31 2021
板上的各位好
先向收到offer的各位說聲恭喜
也希望其他還在等offer的板友可以早日收到offer
回歸正題
今天早上收到Utah CS的rej後
目前面臨著全滅的風險
我的背景及申請狀況如下:
BG:
NTUST EEBS, minor in CS
GPA: 3.62/4.3
T: 96(R26/L27/S21/W21)
G: 314(V144/Q170/AWA 3.5)
pub: NaN
Work exp:
RA@Sinica(July 2020-Nov. 2020)
Private@ROC Army(Dec.2020-Feb. 2021)
rej:
TU Delft CS MS
TAMU CE(ECE) MS
Rice MCS
Utah CS MS
ad:
pending:
UCLA ECE MS
UCSB ECE MS
UCD CS MS
UCSC CS MS
Ohio State CS MS
連Utah都沒上的話
剩下的大概也涼了
小弟的後路有兩個選擇
1. 留NTUSTEE念碩刷GPA跟發表,畢業後工作一年再申請一次
2. 直接去工作,23fall的時候再申請一次
會有選項1的顧慮是今年被拒可能和GPA有關,不知道留台灣碩班刷GPA有沒有幫助?如果碩
班GPA對申請沒幫助的話可能就直接去工作刷業界經驗了
感謝各位的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8.1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8114113.A.16B.html
1F:推 mmonkeyboyy: 簡單說 你把今年想得太簡單了 就這樣 04/11 12:11
2F:→ mmonkeyboyy: 我還是希望你能在其他幾間中能有好消息 04/11 12:12
3F:推 LincolnBoy: T可以衝到破百看看吧 04/11 12:17
4F:→ wawi2: 你去年寫算命文時我有印象 不是有人警告你會全滅了嗎? 04/11 12:27
5F:→ wawi2: UCSC可以等等看 說不定有機會 04/11 12:28
6F:推 courant: 今年真的很難,未來肯定也不容易 04/11 12:32
7F:推 Akirachiu: 加油!我今年也是cs全滅,明年再來一次 04/11 12:41
8F:→ courant: 不過這gpa,Utah沒上確實意外 04/11 12:46
9F:推 x013x: 不認為讀碩有幫助,主因還是名單太樂觀吧? 我GPA 3.9 還 04/11 12:53
10F:→ x013x: 是CS,你申請的mscs我也是幾乎都被拒,可以爬我的分享文看 04/11 12:53
11F:→ x013x: 看 04/11 12:53
12F:推 Ericz7000: QQ 04/11 13:08
13F:推 Ericz7000: 個人覺得1 04/11 13:14
14F:推 LLEE628: 每間學校的criteria 都不一樣,不用放棄的太快,我去年SJ 04/11 13:47
15F:→ LLEE628: SU被拒,但後來UCLA還是給offer了 04/11 13:47
16F:推 ferranz: 會不會是文件出問題?我覺得你條件不差 04/11 14:05
17F:→ ferranz: 另外碩班很愛看硬指標,英文成績盡量衝高 04/11 14:06
18F:推 mmonkeyboyy: 碩班GPA + TOEFL + GRE這三樣看多了點 04/11 14:17
19F:推 kk126203: 趕快再把托福gre衝高一點 然後多找些不同的人幫忙再修一 04/11 14:43
20F:→ kk126203: 下sop 04/11 14:43
21F:推 windisbig: UCSC還有機會吧 你的保底不夠保 04/11 15:23
22F:推 dannyko: 既然你寄信問過我 那我告訴你我osu有上 我們三圍蠻接近的 04/11 15:32
23F:→ dannyko: 你現在趕快去燒香拜拜 04/11 15:32
24F:→ roygb61215: 念碩應該幫助蠻小的 工作經驗反而可以在SoP有蠻大的 04/11 15:35
25F:→ roygb61215: 幫助 04/11 15:35
26F:→ courant: CS錄不錄取根本玄學沒有guarantee 的,就算4.0 out of 4. 04/11 15:36
27F:→ courant: 0都有可能被拒 04/11 15:36
28F:→ Sulstan: 所以申請CS的同學需要讀王弼的著作才能看懂門道 呵呵 04/11 15:57
29F:推 OpenSource: 三維比你差,上了ub、ncsu、ucr、asu,其他 cs 排名 4 04/11 16:05
30F:→ OpenSource: 0 以上全部被拒絕 04/11 16:05
31F:推 kyle0121chen: 老實說背景不太好 04/11 16:12
32F:→ kyle0121chen: 你真的想得太樂觀了 04/11 16:12
33F:→ whoisSimon: 辛苦了 之後是不是只會越來越難... 我背景沒有比你好 04/11 16:48
34F:→ whoisSimon: 太多 感覺好挫 04/11 16:48
35F:推 ferranz: 碩班比較會陷入*不知道該拒絕誰*的狀況,因為大家硬指標 04/11 17:11
36F:→ ferranz: 能刷高就刷高了。 04/11 17:11
37F:推 ferranz: 大家的條件也都很像,你這兩條路其實都可以走,做出獨特 04/11 17:13
38F:→ ferranz: 性比較會stand out 。 04/11 17:13
39F:→ ferranz: 個人覺得工作一年時間成本比較小 04/11 17:15
40F:推 ferranz: 還有你的選校名單都蠻熱門的,不是說排名很高,但是這些 04/11 17:20
41F:→ ferranz: 學校都很多人投,可以投se看看 04/11 17:20
42F:推 ferranz: 可以多投,我有認識的人投了30間 04/11 17:25
43F:推 alex134828: ucsd的ece考慮看看 今年我同學跟你條件差不多的有上 04/11 18:27
44F:推 tang0715: 感覺今年就是最後擠上車的末班車了 錄取難度往上提好多 04/11 19:26
45F:→ whoisSimon: 今年很難是因為去年很多人defer又不看gre嗎? 04/11 21:16
46F:推 ferranz: 原則上是,可是大陸人因為政治因素也減少很多 04/11 21:27
47F:→ wawi2: 其實就算不是今年比較難申請 這樣的條件全滅機率也是非常大 04/11 22:25
48F:→ wawi2: UTD這種保底都不申請 04/11 22:25
49F:推 studentBC: 秒選2比較不浪費時間 04/11 22:55
50F:噓 HenryLin123: 噓涼了 04/11 23:58
51F:推 ownmylife: 工作後去投會看工作經歷的program會有利很多 像是CMU 04/12 02:17
52F:→ ownmylife: MSE, Cornell Tech, NYU Courant等等 04/12 02:17
53F:推 fifi82726: 搞不好SOP寫的不行阿? 04/12 07:28
54F:→ caseypie: 這是一間保底都沒有的配置嗎 04/13 04:04
55F:→ caseypie: 建議投些地點好但是比較學店的,比如NEU或NYU Tandon 04/13 04:07
56F:→ caseypie: 反正OPT就賺回來了 04/13 04:07
57F:→ caseypie: 再不然加拿大歡迎您 04/13 04:07
58F:推 star1327p: 投2一票,先念碩的話有些學校會不收申請二碩的,要注意 04/13 07:58
59F:推 yzkeroro: 別太快放棄 錄取這事很玄 如果怎樣都想去美國找工作可以 04/13 10:24
60F:→ yzkeroro: 申的再保守一些 04/13 10:24
61F:→ yzkeroro: 是說要是明年以後又要看Gre,你這分數應該要重考了 04/13 10:26
62F:推 tnfshjcc: 不建議挑房租高的地方 合租一堆鳥事根本不能刷題 04/13 21:36
63F:→ tnfshjcc: UTD唯一的優勢就是當地1B1B只要850~1000 04/13 21:37
64F:→ Sulstan: 同意不要找房租高的地區!! 04/14 04:13
65F:推 mmonkeyboyy: 房租高找人分也還好@_@~ 而且房租高要住了才知道 04/14 07:16
66F:→ mmonkeyboyy: 其實大學城專坑學生房租才是高的@_@~ 04/14 07:16
67F:推 tnfshjcc: Google Map打開搜尋2B2B除以二就知道房租了 04/14 22:46
68F:→ tnfshjcc: 一個屋簷底下超過兩個人,鳥事就會多到爆炸 04/14 22:46
69F:→ tnfshjcc: 千萬不要跟不認識的人合租house 光廚房三四個人共用就煩 04/14 22:47
70F:推 courant: 麥迪遜1b1b $600, 我正在租(煙~) 04/14 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