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本人EE學士, 轉碼找工向, 無身分, 預計2021 fall入學, 目標SDE的CPT & OPT, 工作一陣子考慮回台. 有CS minor, CS基礎課大致有上過, 但自認CS基礎/coding能力差, 近期會開始刷題. 今天被UCSD CSE一波AOE rej後, 申請季結束 XDDD 手上的都是ECE ad, 目前正在考慮3個programs, 想請教各位留學板的大神們該如何選校. UIUC ECE MEng Pros: 1. 專排最強, title比較大 2. 可全修軟體課程, 但不確定能不能上到隔壁CS的課 3. 一年半的program, 相對省錢 (但找工不順利的話就變缺點了) Cons: 1. 地理位置比較差, 天氣偏冷 2. 收人不少, peer pressure偏大 UCSD ECE MS – CE track (EC79) Pros: 1. 除一門以外可全修軟體課程, 並且好像可以選CS undergrad課程 2. 地理位置很好, 找工on-site方便, 氣候非常舒適 Cons: 1. 必修一門VLSI, 可能對找SDE比較沒幫助 2. 加CS一屆超過500人, 找工競爭巨大!? 3. 未來回台學校名氣相對較小 UT Austin ECE MS – SES track Pros: 1. 可全修軟體課程, 隔壁CS grad課程也選的到 2. 位置不錯, Austin似乎也有不少大廠進駐 (但半導體廠居多!?) 3. 學費便宜, 在網路上查到加保險約1.1W/semester, TA/RA機會好像也不少 Cons: 1. 聽說夏天熱到會脫層皮XD 2. 未來回台學校名氣相對較小 3. 德州相對保守, 治安雖好但擔心歧視問題 (相較於加州) 雖然這些學校應該都過得了履歷關, 找SDE也是刷題為重, 不過希望program的課程/career fair/就業諮詢等等最好也能對找工有幫助. 不知道板上有沒有曾就讀或目前在學的學長姐們, 能分享就讀的狀況、選課、課程的幫助、就業等等. 先謝謝各位了, 等到一切塵埃落定本菜雞會發錄取文回饋留學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129.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8070095.A.A6A.html
1F:推 ejnfu: Austin沒有什麼歧視問題,但夏天的確很熱,各大軟硬體公司 04/11 00:00
2F:→ ejnfu: 都有branch在Austin,地理位置算是很好,不用擔心。 04/11 00:00
3F:推 ejnfu: 選課的確可以全選軟體+CS grad 課程(畢竟是software engin 04/11 00:03
4F:→ ejnfu: eering track),但是CS grad課程很多都是很理論的,要有心 04/11 00:03
5F:→ ejnfu: 理準備 04/11 00:03
6F:推 ejnfu: 補充就業:UT 本來Master收人都很少,所以一屆SES頂多10幾 04/11 00:25
7F:→ ejnfu: 個,據我所知最終是全部都有找到工作或是留在UT繼續唸PhD。 04/11 00:25
8F:→ ejnfu: 轉PhD很容易,因為還是算研究導向program 04/11 00:25
9F:推 ejnfu: 另外觀察到常常來ECE系上辦information session/networking 04/11 00:39
10F:→ ejnfu: 的公司,大多數還是以半導體或硬體公司為主,例如Apple/Nvi 04/11 00:39
11F:→ ejnfu: dia/Qualcomm之類的; 軟體大廠的話Google會來ECE找人但次數 04/11 00:39
12F:→ ejnfu: 不多,FB/Microsoft的話可以去隔壁CS career fair/event蹭 04/11 00:39
13F:→ ejnfu: , 至於Amazon應該內推就好了,感覺蠻容易拿OA的。至於最終 04/11 00:39
14F:→ ejnfu: 去的公司多半跟你本來背景和面試表現有關,Google/FB/Amazo 04/11 00:39
15F:→ ejnfu: n/Nvidia/VMware都有,中國人裡面蠻多BS是CS背景的來念。 04/11 00:39
16F:→ ejnfu: 好像打太長了 XD 有問題站內信問我吧。缺點是我覺得系上課 04/11 00:40
17F:→ ejnfu: 程品質普普通通 04/11 00:40
18F:推 HenryLin123: 我怎麼覺得在加州被扁的機率比較大。 04/11 01:17
19F:→ caseypie: 感覺UT最好,不要問為什麼,問就是直覺 04/11 09:42
20F:→ caseypie: 還是解釋下好了:UT(1)便宜(2)氣候好(3)附近有產業聚落 04/11 09:43
21F:→ Sulstan: 雖然我很不喜歡TU,但是這間學校在台灣名氣小實在.... 04/11 12:30
22F:→ Sulstan: Austin的確也是好地方,不管找工作還是生活。 04/11 12:31
23F:推 ejnfu: 如果想要未來保留讀博彈性的話,就不要選MEng 04/11 20:43
24F:→ toNy60812: 感謝各位版友的熱心回應,目前決定去UT Austin了! 04/11 23:33
25F:→ ejnfu: 歡迎來UT,雖然我要畢業了 XD 04/12 00:3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