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dd841108 (堯)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選校] CMU MSMITE / Columbia MSCS
時間Sun Apr 4 11:07:20 2021
感謝大家好,目前有拿到 CMU MSMITE 和 Columbia MSCS 的offer
各有各的優缺點,實在難以做抉擇
目標是畢業後能找到 SDE 的相關工作
簡單整理一下目前查詢到的資訊
CMU MSMITE
program 全名是 Master of Science in Mobile and IoT Engineering
隸屬於 CMU INI 底下
優:
1. 可以選擇一年半或是兩年畢業,第二年在矽谷分校,往年數據就業率非常高
2. 改制後還是可以選到大概四門左右 SCS 底下的神課
缺:
1. 如果要多修一點 SCS 的課程,Workload十分龐大,而且除了那四門SCS的課程,其餘
都是比較偏硬體的課程 (可以當作是水課做調節?),沒有太大的興趣
2. Program 名稱非正統CS,怕會影響到將來找工作或是要擔心政府的政策問題
3. CMU 學生太多,內耗問題
Columbia MSCS
優:
1. 學位是純 CS
2. 紐約生活應該是比匹茲堡豐富許多
缺:
1. 東岸純軟機會好像比較少,第一年兩個學期都是要修 4 門課,找實習的狀況好像沒有
很好
2. 網路上查到課程評價比較好的好像都是偏 ML 相關或是偏理論的,但個人傾向修對 co
ding 有幫助的課程。
希望版上對這兩個 program 有了解的學生姐能幫忙分析一下,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35.1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7505642.A.1A8.html
1F:推 ferranz: CMU聽起來專門做embedded system, 感覺比較像 Columbia 04/04 15:30
2F:→ ferranz: CS課程的子集 04/04 15:30
3F:推 zaramaru2: 1.5 或2年不是已經選完了嗎? 04/04 17:52
4F:→ zaramaru2: Columbia ms cs 人數可能比ini 全部人數多 04/04 17:52
5F:→ zaramaru2: 但你不愛硬體韌體還是去Columbia好了 04/04 17:52
6F:推 savikx: 沒什麼好說的,當然是選CS 04/04 19:18
7F:→ reil: Columbia MSCS 04/04 23:04
8F:→ wawi2: 閉眼選哥大 04/04 23:16
9F:推 leeang6969: 那請問這樓的其他人覺得CMU INI MS in Information Se 04/04 23:21
10F:→ leeang6969: curity 和Purdue MSCS呢? 04/04 23:21
11F:→ flyawayla: 當然只能推薦選CMU啊,不然等下又有CMU校友出來砲人,C 04/05 01:32
12F:→ flyawayla: MU最讚 04/05 01:32
13F:推 ferranz: 想走資安我覺得CMU,想修CS課程Purdue,兩者資安都做不錯 04/05 01:36
14F:推 mmonkeyboyy: CS 04/05 11:21
15F:推 MIKEmike07: 哥大完勝 04/07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