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enobody (thenobody)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 MS in Pharm Sci: USC vs. UPitt
時間Mon Mar 15 21:42:31 2021
如題,我目前拿到USC 和UPitt的Pharm Sci MS offer
,雖還有其他更想去的學校,但一直等不到消息,且此兩校做決定交deposit的時間快到
了,想上來請教各位。
目前傾向於Pittsburgh,因為它有pharmaceutics track,是我感興趣的領域。
然而我的目標是碩士畢業後就業 (還不是非常清楚碩士畢業在藥廠能做什麼...),理想是
在美國工作幾年再回台灣。
請問:
學校的地緣關係是否會影響就業?(因加州比較多藥廠)
既然title都是MS in Pharm Sci,如果工作性質不是RD,碩士期間的研究內容會影響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207.6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5815753.A.0D7.html
1F:推 jinshiG: 沒有身份,碩士在美國藥廠工作?很難了!03/16 03:09
那如果要回台灣藥業,這兩所學校有差嗎?QQ
2F:→ okihsoh: 很想說選地理位置,但應該會有人說只要你夠強,公司任你03/16 05:29
3F:→ okihsoh: 選。如果你還不知道畢業後要幹麻,不妨選就業/職涯資源03/16 05:29
4F:→ okihsoh: 比較多的學校,或產業比較多的城市。我是bio博, 不一定03/16 05:29
5F:→ okihsoh: 幫得上忙,但有需要的話歡迎站內03/16 05:29
好的,謝謝你的熱心!!!
6F:推 jeffche: 我是在找藥廠工作的分析化學PhD,我自己是有遇到一些面03/17 02:58
7F:→ jeffche: 試因沒有身份而拒絕我,碩士的話有可能這樣的情況更多,03/17 02:58
8F:→ jeffche: 建議你上Indeed和LinkedIn看看碩士級職缺的身份要求情況 03/17 02:58
9F:→ jeffche: 和地理分布幫助你做決定。以畢業找工作為目標的話,建議03/17 02:58
10F:→ jeffche: 考慮加入使用業界常用的技術(如LC-MS, formulation, etc03/17 02:58
11F:→ jeffche: )的實驗室,先行聯絡該校老師收不收人。 03/17 02:58
我會上Indeed和LinkedIn了解的!謝謝你提供的方向和意見!
※ 編輯: thenobody (114.27.8.147 臺灣), 03/17/2021 13:10:32
12F:推 leonor20213: 想請問原po最後選擇 08/28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