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n940111 (自盡比較快)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選校] NWU MSIT / CMU MISM 12mo / UW MSIM
時間Fri Mar 5 14:48:32 2021
各位前輩大家好,因為有些Program decision deadline在即,已爬過許多文及論壇,
仍希望各位前輩能不吝提供選校建議,使我能在更全面評估後做出決定!
Background:
Work experience: 3+ year
統計背景業界商業分析師(僅用python做少許資料處理與分析)
未來求職方向:
有機會希望能留美做DS-related position, junior SDE(無基礎須重新打底)
目前選校主要著重點:
1. 是否能暑期實習(Program長短)
2. Program在美名聲
3. 校友圈connection
================
CMU MISM 12 months
優:
1) Program知名,校友圈廣
2) 找工作與轉碼支持度較佳
缺:
1) 被轉錄取12 months,無法實習(看網友評論因工作經驗較長很難申請轉成16 months)
(主要考量)
2) 管理方面必修課程繁重,選CS課程的順位也較低
目前仍會嘗試與CMU MISM 協調轉成16 months,若成功應該就會是最符合心中所想的選擇
(有轉成功的前輩還求分享相關經驗)
================
西北大學 MS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SIT, full-time) 1.3year
優:
1) 可將1 year Program新增多一quarter,以利尋找暑期實習
(主要誘因)
2) 班級人數少(25-30人),同時有在職同學(part-time option)共同上課,以利獲得
學校資源以及與在職生交流
3) Program在工學院下,選課彈性也能選擇CS課程
缺:
1) MSIT 在各大MIS相關排名網站無排名
2) Program少校友少,較無法在DS, SDE相關領域尋求program的校友協助
================
UW MSIM 2 year
優:
1) Program 時長2 年,能尋找暑期實習
2) 地理位置優勢,靠近眾多科技大廠
缺:
1) 學校排名相較NWU低,Program排名相較CMU MISM低
2) 課程偏管理居多
3) 選CS課程順位較低
目前主要糾結於學校排名(NWU MSIT)與Program時長(CMU MISM),感謝前輩們耐心看完,
若有錯還請不吝指正,也希望能有NWU MSIT更多的相關資訊能作為參考,
先感謝大大們的回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4.30.182.208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4926922.A.2A8.html
※ 編輯: rn940111 (64.30.182.208 美國), 03/05/2021 14:49:05
1F:推 Ainur: 轉碼不建議UW MSIM 03/05 15:44
2F:→ Ainur: CS課其實沒有想像中難選 但也可能只是今年疫情影響的關係 03/05 15:45
3F:推 yjl930: CMU 12m課程多壓力大時間趕也不能實習,不太適合0基礎轉碼 03/05 15:46
4F:推 lilith97: 記得 UW 是裡面唯一已經明文寫要 online 的? 03/05 18:39
好像沒有看到宣布2021線上上課,但這個Program有提供Residential/Online兩種方式!
5F:推 mmonkeyboyy: 都不要 找一個兩年的 03/06 00:31
6F:推 byun94: 感覺NWU比較符合需求,msit沒有排名但西北本身名氣應該夠 03/06 03:01
7F:→ byun94: 響亮(?program alumni少但整體校友網絡還是很強大的, 03/06 03:01
8F:→ byun94: 供參考 03/06 03:01
9F:推 jason1125: 想請教是否有申請UCB MIMS? 03/06 10:26
有申請UCB MIMS但被拒絕了QQ
10F:推 JK520nsk: 方便問一下原po的三圍嗎?感謝 03/06 17:10
三維背景供參考:3.4/101/322+3.0
11F:→ nbaqq44: 今年也申了NWU和CMU,感覺西北的這個項目比較偏向有技術 03/06 18:17
12F:→ nbaqq44: 背景的工作者申請。不過感覺生源方差大一些,也不是工程 03/06 18:17
13F:→ nbaqq44: 院的重點項目,所以還是推CMU。 03/06 18:17
14F:推 ckpss91114: 我的選項跟原po一樣 目前是要選CMU~ 03/06 20:49
感謝各位前輩回覆,目前感覺前輩們仍推薦頂住壓力在CMU努力向學?我會再好好思考,
非常感謝撥空提供建議!
15F:→ mmonkeyboyy: 我是建議大家啦 如果真想留美國工作 那念一年的 03/08 12:31
16F:→ mmonkeyboyy: 如果發現上半年全GG 你就快去準備轉學 換到兩年的 03/08 12:31
17F:→ mmonkeyboyy: 這是一條路走 在疫情前我也告訴過一個新生這樣 03/08 12:32
18F:→ mmonkeyboyy: 他現在就挺過來了 一年適合的人不是特別多的 03/08 12:33
19F:→ mmonkeyboyy: 2021 Fall幾乎都是上實體課了 該打的針夏天打完 03/08 12:34
20F:→ mmonkeyboyy: 你自己最知道你自己的實力 到學校前能刷到一定程度 03/08 12:35
21F:→ mmonkeyboyy: 的話就可以算是指標之一了 代表你基本的都會也融會 03/08 12:35
22F:→ mmonkeyboyy: 貫通(?)了....工作就差機會了 03/08 12:36
好的感謝你的意見~在這樣看來西北也是還可以的選擇嗎(?
※ 編輯: rn940111 (64.30.182.208 美國), 03/09/2021 12:13:48
23F:推 mmonkeyboyy: 我不知道你的目標 你想在美國工作 先研究一下就業 03/09 12:30
24F:→ mmonkeyboyy: 研究完了你大概就知道要走那裡 再來就情況選program 03/09 12:30
25F:→ mmonkeyboyy: 其實你的問題蠻好選的@_@~ 沒那麼複雜 03/09 12:30
26F:→ mmonkeyboyy: 當然還有你自己心意要念那裡就是了 03/09 12:31
27F:→ mmonkeyboyy: 你列的那三點 只有1是重點 其他都不太算是 03/09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