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sturbateee (奶頭好癢怎麼辦)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選校] 交換學生美國CS選校
時間Sun Dec 27 00:36:49 2020
各位前輩好 餓死抬頭
小弟目前資工系大三
預計申請明年大四上交換一學期
目的主要是為了未來在美國讀碩並就業
但因家庭經濟狀況可能無法負擔讀碩學費
若真的要出國讀碩勢必要貸款不小的金額
因此想先藉交換這個成本較小的機會
一來體驗在美國讀書與生活的感覺
當作是否要讀碩的參考
如果發現不喜歡還來得及
二來如果真的決定要去美國讀研
對申請也有加分效果
(至少申請同校的話應該有?)
回到正題 以下是目前的志願序:
1.UW
2.UW-Madison
UC(SD/Irvine/RiverSide/Davis)
UNC Chapel-Hill
ASU
NCSU
7.UIC
後面都是加拿大和澳洲的學校
目前主要問題是中間那四間
實在不太確定怎麼排最優
UC只有這些分校是因為學校校內初審不能選分校
等到初審結束再統一送名單
讓UC那邊幫忙分配學生到各個分校去
然後UCB/UCLA/UCSB不開放CS課程給交換學生修
所以只有這幾間分校
以下是大致整理出的優缺點
1. UC(SD/Irvine/Davis/RiverSide)
Pros:
西岸就業優勢大
隸屬加州大學體系 名氣較大
之後申請加大也許有幫助(?)
Cons:
變數極大 除了UCSD以外其他分校CS Tier都不算高
不確定是否值得一搏
因為被分配到就不能反悔
以往資工系申請UC不多
因此不太有參考資料
2. ASU
Pros:
離加州也算近 仍有西岸軟體業就業地緣優勢
台灣人似乎頗多(?)
開放校內學生打工 有機會可以減輕經濟負擔
(但因僅交換一學期而已,機會算小)
Cons:
只能修Undergraduate courses且課不多
3. UNC / NCSU
這兩間資訊較少 放一起講
兩者皆在北卡 若考量到就業地緣
只在Research Triangle有優勢
而UNC的CS Ranking比ASU和NCSU高
兩者可以修的課皆比ASU多
reddit有人討論到UNC教的東西比較著重在理論面
NCSU教學比較著重實務面
而NCSU的工程科目比UNC來得有名
志願選填是下禮拜一截止
目前暫定是先依照US News ranking
跟自己對課程的preference大致排了一下
順序如下:UC體系 > UNC > ASU > NCSU
主要是UC跟ASU的位置要放哪挺難決定的
至於附近有什麼可以玩的景點我沒有到非常在意
反正應該也沒太多預算XD
想請各位前輩幫忙看看
考慮到課程品質和對未來生涯的幫助
這樣的排法是否恰當
或者對哪間學校有特殊看法
覺得有其他盲點是我沒有考慮到的都可以提出來討論
非常謝謝各位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11.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09000611.A.D28.html
※ 編輯: masturbateee (150.116.211.28 臺灣), 12/27/2020 00:51:21
※ 編輯: masturbateee (150.116.211.28 臺灣), 12/27/2020 00:52:37
1F:→ okihsoh: 我在UCD交換一年然後直接申請研究所。坦白說在UC對你申 12/27 00:54
2F:→ okihsoh: 請UC沒有幫助(但凡事都有例外),拿到UC的推薦信對申請 12/27 00:54
3F:→ okihsoh: 有幫助,個人想法。 12/27 00:54
4F:→ okihsoh: 另一個考量點, uc很多是quarter制,交換時間比較短,省預 12/27 00:59
5F:→ okihsoh: 算還不錯~ 但看你最後上哪,物價差很多 12/27 00:59
6F:推 kevinlin84: 交換生應該不用考慮就業地緣啦XD 12/27 01:22
7F:推 qwe19272375: 交換也要噴錢吧 12/27 01:25
8F:→ ICPC: 去加拿大就不用買美國碩了阿 12/27 01:55
9F:→ okihsoh: 我覺得交換還是可以看就業耶xD 交換時可以認識到正在找工 12/27 02:02
10F:→ okihsoh: 作的朋友,可以做參考,也可以為以後內推做準備(?) 尤其 12/27 02:02
11F:→ okihsoh: 唸碩搞不好一年就畢業了,很快就用得到這份人脈了。我博 12/27 02:02
12F:→ okihsoh: 班畢業也在吃交換時的就業地緣和人脈,但還是看人看產業 12/27 02:02
13F:推 jaids: 推ID 12/27 04:22
14F:推 tnfshjcc: 推樂觀 明年秋季疫情可能還沒完全結束 12/27 04:34
15F:→ tnfshjcc: 疫情除外 我一直說碩士學校地點不重要 不過交換地點重要 12/27 04:36
16F:→ tnfshjcc: 很多meetup的活動都在大城市多 交換生沒有刷題壓力 12/27 04:37
17F:→ tnfshjcc: 可以盡情參加白吃白喝 可以學到學校以外的東西拓展人脈 12/27 04:37
18F:推 reil: UC系列 12/27 10:21
19F:→ masturbateee: 感謝樓上所有前輩回文 我會拿來參考的! 12/27 16:50
20F:→ masturbateee: 回q大 因為交換基本上有獎學金 比起碩士 噴的錢還是 12/27 16:54
21F:→ masturbateee: 比較少啦XD 12/27 16:54
22F:推 pornstar: UW在Wyoming的話更能體驗傳統美國西部的生活 12/28 06:41
23F:推 zaramaru2: 我經歷跟你一模一樣,之前在UWM交換,現在在申請ms c 12/28 15:53
24F:→ zaramaru2: s 12/28 15:53
25F:→ okihsoh: 我背景也差不多,大四ucd交換直接申請madison phd然後工 12/28 16:13
26F:→ okihsoh: 作回到灣區,我有很強烈的preference on location, 歡迎 12/28 16:13
27F:→ okihsoh: 私信聊xD 12/28 16:13
28F:推 perry5216: 我覺得你先想清楚你交換這一個學期最想要得到的助益是 01/01 17:13
29F:→ perry5216: 什麼 是想修到好課?想打拿到以後的推薦信?還是想探查 01/01 17:13
30F:→ perry5216: 當地就業狀況或是建立人脈?心裡有個優先順序也比較能 01/01 17:13
31F:→ perry5216: 幫助你做決定 全部都要也不是不可能 但要在一學期內做 01/01 17:13
32F:→ perry5216: 到很困難 01/01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