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In (茱麗安娜東京世代)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Re: [問題] 公費留學和學校獎學金可以同時領嗎?
時間Mon Nov 22 20:07:25 2010
我很好奇現行公費制度實況如何 (先說好我知道很少)
如果教育部只看學費單子付錢
那那些表現較好 因而拿到 fellowship 的學生不就沒有補貼到
反而制度使表現較差的留學生 花費更多國家資源呢 (沒有上進誘因?)
我在幻想 那可能考取公費 跟學校協議原計畫 funding 改全給生活費/津貼嗎?
或是搭配承諾退傭一部分給學校系所 要求系所幫忙支付學費以外的開銷
如食衣住行娛樂
最後學費 3w 由教育部出
但教育部生活津貼 + 系所優渥生活支援 (本該減免學費的部分) 由學生照領嗎?
※ 引述《kmet (standing small)》之銘言:
: 我知道這問題實在有點瘋狂,因為達到的難度可能有點高
: 不過真的很好奇,如果申請到的學校已經答應給全額獎學金
: 那還可以考/領政府的公費留學獎學金嗎?
: 如果兩者都拿到的話,那不等於一邊讀書,可能還同時有錢賺了?
: 不曉得版上各位前輩或高手們是否可以幫忙回答這問題?
: 先謝過大家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44.101
1F:推 striking:1. 表現好或差很難判定 11/22 21:53
2F:→ striking:2. 每間學校給funding的方式不同,跟每個學生條件也有關 11/22 21:53
3F:噓 fluteyu:為什麼你不想成拿到Fellowship是幫政府省錢 11/23 01:23
4F:→ fluteyu:況且考取公費的就是比不上拿到fellowship? 11/23 01:24
5F:→ fluteyu:感覺挺greedy的..不過還是可以試啦 11/23 01:26
6F:推 mysmalllamb:自私自利 12/01 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