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hwang77 (王子)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 想請問外國的宿舍經驗
時間Fri Nov 12 16:48:23 2010
本人目前就讀台大 住在長興BOT
這裡外國人很多 但生活習性卻和我們自己學生差很多
一直不是很喜歡用"外"來形容
但事實是 傳進窗內的聲音 八成以上是非中文
從外回來時之間的談天聲不絕於耳
(很奇怪的是 真的鮮少聽到台灣學生邊走邊聊天的聲音)
嚴重點的在宿舍附近喝酒聊天
今凌晨四點 被四個外籍生吵醒 之後發生衝突
我很好奇 國外的學生宿舍的情況何?
究竟是我對文化的不適應 還是來台外籍生素質問題?
希望有在外國宿舍住過的同學能分享經驗
畢竟這會影響我日後的態度
是該以文化差異的想法去規勸
還是以捍衛權利的腰杆去爭取
---
這樣應該沒有引戰吧...
如果此文發在這個版不恰當 煩請告知 自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7.1
※ 編輯: zhwang77 來自: 140.112.217.1 (11/12 16:50)
1F:→ chuht:吵到就是吵到了,就是文化不一樣就可以不尊重別人嗎? 11/12 17:18
2F:→ chuht:印象中日留板也有不少這樣的文章抱怨西方人(暫如此稱之) 11/12 17:20
3F:→ chuht:還有我看抱怨文的感覺是西方人算滿吃法規這套,道德勸說沒效 11/12 17:23
4F:→ chuht:時,請搬出法規(住宿自治規定等等)警告他們,不過這是我看日 11/12 17:25
5F:→ chuht:留板的經驗,有的得動用到警察才乖一點,真的很令人生氣。 11/12 17:25
6F:→ kkk5566:如果你去國外 凌晨咆哮吵到別人 能用文化差異當籍口嗎? 11/12 17:59
7F:→ kkk5566:錯的行為就是錯的 該怎樣處理就怎樣處理 跟外國與否無關 11/12 17:59
8F:→ ntpu96:推跟國籍無關,跟他們溝通一下吧 11/12 21:11
9F:推 nemesis0:日本這邊通常是叫警察 然後對方就會乖得像什麼一樣XD 11/12 22:47
10F:→ nemesis0:其他諸如按門鈴 貼字條 請管理公司解決…之類 11/12 22:47
11F:→ nemesis0:另外日本有個法律叫「迷惑防止條例」是規範這類行為的 11/12 22:48
12F:推 lery:這邊讓我想到坐火車的外國人事件... 11/12 22:53
13F:→ lery:這兩天新聞報的 11/12 22:53
14F:推 alamond:住過1/3美國生 2/3國際生的學校宿舍 半夜常喝醉回來在走廊 11/12 23:44
15F:→ alamond:吵鬧 還會敲錯房門=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走廊聊天很正常 11/12 23:45
16F:→ alamond:修正:不是"正常"應為"常見"但算是違反宿舍規定 RA可以約束 11/12 23:47
17F:→ dream0127uk:我現在在美國的大學宿舍當舍監... 這事情我好像看多了 11/13 05:34
18F:推 fushi:不喜歡半夜睡覺被吵醒是舉世皆然的 該生素質的確很差 11/13 05:48
19F:推 mirandaliu:文化差異不是藉口 但美國undergraduate真的愛半夜鬧 11/13 10:27
20F:推 purpleocean:國外年輕人很多這種的(或至少不幸都是我遇過的><).. 11/14 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