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ashii (... )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生醫電子領域需要有生物的基礎嗎?
時間Thu Nov 11 01:03:57 2010
聽很多在美國的朋友說
唸生醫比較容易拿到獎學金
所以想轉唸這方面
本來是唸電機
完全沒有生物背景
如果想唸生醫電子的phd
請問需要先去修一些生物的課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211.100
1F:推 Godzilla28: 修physiology就夠了 本業顧好比較重要 11/11 01:08
2F:推 NKTcell:生醫的在台灣根本沒工作 一堆人想跳出去 你還想跳進來= = 11/11 01:11
3F:推 reinherd:美國理工phd都有獎學金巴 沒必要為了獎學金轉領域 11/11 01:26
4F:→ bluedolphin:二樓 這就是圍城阿.... 11/11 01:45
5F:推 ANUBISANKH:我聽到的剛好相反,生醫領域外國人很難申請到 PhD 11/11 01:52
6F:→ ANUBISANKH:依照本校的情況來看事實也是這樣... 11/11 01:53
7F:推 wjtseng:現在生醫很不好申請..而且很多學校現在很窮... 11/11 02:38
8F:→ pipidog: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11/11 03:15
9F:→ chjong:圍城+1 11/11 03:45
10F:推 Godzilla28:你還是可以唸ee裡面的bio組 可能跟推文裡的生醫差很多 11/11 04:24
11F:推 Udodo:生醫很多錢都是NIH的training grant,要公民才可以拿 11/11 04:31
12F:→ winddolphin:很重要的一點...你到底對哪一科有興趣? 11/11 04:35
13F:→ experience:imaging方面其實還不錯 但台灣算是冷門 11/11 05:23
14F:→ experience:台灣大部分學生都跳到ICS 11/11 05:24
15F:推 reinherd:圍城加一 念博班選領域決定自己一輩子 想清楚 11/11 07:04
16F:推 shizz:我是生醫 我要有電機背景我不會跳進來 我還想跳到工程背景 11/11 07:47
17F:→ blauhimmel:請問biomedical science跟biomedical engineering 11/11 07:51
18F:→ blauhimmel:之間有差別嗎 11/11 07:51
19F:推 onehundred:有工程背景的人做生物 和妳們純生物做實驗不一樣啦... 11/11 09:29
20F:→ onehundred:現在應數 物理 化工 機械(微機電) 電機 全部都在弄生物 11/11 09:32
21F:→ onehundred:相關的計畫 我是覺得這條路 學術上是好的.業界就OOXX. 11/11 09:33
22F:→ onehundred:也沒有全部,但現今計畫引導研究,計畫的錢多給生醫相關. 11/11 09:35
24F:推 Shilia:"這條路 學術上是好的.業界就OOXX" ← 所以現在的趨勢是大 11/11 13:46
25F:→ Shilia:家多多參加研討會 (遇見新朋友?!) & Free Webinar.. :P 11/11 13:47
26F:→ VIATOR:如果想轉醫工,去修點生物的課不錯,但要顧好EE的專業 11/11 14:13
27F:→ VIATOR:生物的東西,跨入門檻較低,有心學不會是太大的障礙... 11/11 14:14
28F:推 Shilia:"現今計畫引導研究" ← People first, then money, then 11/11 15:46
29F:→ Shilia:things. ─ Suze Orman 11/11 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