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mprabbit (曉吐吐)
看板stationery
標題[閒聊] 關於毛筆字體
時間Tue Aug 13 10:26:08 2019
板上常常在討論鋼筆、筆本身、墨水
毛筆一類好像就比較少見
這幾天看了幾部古裝劇
覺得以前的讀書人真是了不起
不止要背經典,還要寫比楷書困難很多的篆文(公文)
現在毛筆習字大多數都是習哪些字體呢?
(小篆真的美...不過連第一畫要從哪開始都好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49.19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ationery/M.1565663170.A.8FE.html
1F:→ windstormray: 歐陽詢居多 08/13 10:46
2F:推 suii: 楷書根本最難的 覺得歐柳都很個性不是那麼好看 08/13 16:14
3F:推 suii: 歐陽詢柳公權顏真卿王羲之傳統書法教育 08/13 16:16
4F:推 suii: 古代人全部都只要讀四書五經 比現代單純太多了 現在還要學程 08/13 16:17
5F:→ suii: 式學天文。。。 08/13 16:17
6F:推 RAYREA: 楷隸篆行草 08/13 16:21
7F:→ saxontai: 其實有書法版 calligraphic 08/13 16:34
8F:推 xanping: 我自己 魏碑智永張即之王羲之都有 08/14 01:12
9F:→ jumprabbit: 原本問看看有沒有人手帳是書法主題的 08/14 10:20
10F:→ DaNee: 寫了30年還是只有歐陽詢+褚遂良 08/14 19:06
11F:→ windstormray: 但覺得一般人要練褚遂良風格不明顯 08/14 19:21
12F:推 ttyycc: 沒有練書法但有收一本宋徽宗的千字文 08/16 00:40
13F:推 thisismasonl: 認真回,智永 08/18 22:17
14F:→ senshun: 古代士人只讀四書五經是不能在社交圈混下去的,那叫腐儒 08/27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