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bb (嘿嘿)
看板stationery
標題[問題] 自製手帳裝訂如何攤平?
時間Mon Jun 7 22:30:38 2010
如題
去年參考了一些版上的文章後自己做了一本手帳
後來拿去學校附近的影印店
很隨便地跟他說「膠裝」
結果無法攤平書寫好困擾啊!!
請問一般可攤平的手帳本是怎麼裝訂的啊
不要騎馬釘的,要像1101之類的
麻煩各位解惑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7.221
1F:推 spring0309:膠不能太多太厚 我去年和今年都是用自製手帳 都是自己 06/07 22:33
2F:→ spring0309:膠裝 去年膠的不漂亮但是可以攤平 今年膠的不錯(外觀) 06/07 22:34
3F:→ spring0309:但是用太多膠了變成不能攤平 我還在修鍊中T_T 06/07 22:35
4F:→ cuteee:要線裝嗎XD 之前有板友超威超威的 @@" 不過也很搞剛 06/07 23:02
5F:推 beerwalk:我這兩天爬文有版友分享科普特縫法~但要自己手工縫就是了 06/08 00:12
7F:→ beerwalk:但我都還沒試過啦~ 只是也在設計自製手帳的內頁中... 06/08 00:14
8F:→ beerwalk:以上是我這兩天找到的資訊,希望對你有幫助^^ 06/08 00:14
10F:推 ParfaitGirl:可攤平是線裝或線膠裝,我為了省事乾脆用線圈裝XD 06/08 00:19
11F:→ abbb:自己有試著學科普 但手拙啊T_T b大推薦的方法不錯欸 06/08 00:49
12F:→ abbb:謝謝以上各位!!非常感謝Orz 06/08 00:50
13F:→ abbb:想請問一樓 自己膠裝要怎麼用呢?? 06/08 00:50
14F:推 pei68:要攤平 又要不掉頁 推薦強力膠 06/08 09:45
15F:推 wukin:我的作法是讓書頁鬆鬆的 先上一層白膠 抹好以後壓緊實 06/08 10:54
16F:→ wukin:白膠就會往內/往外均勻擠開 外面再塗一層較厚的白膠 06/08 10:55
17F:→ wukin:這樣會犧牲大概0.05公釐的頁數 不過確定是可以攤平 06/08 10:56
18F:→ saintai:手縫的線裝書邊邊要對齊非常困難,要平就要拿去影印店裁邊 06/08 14:36
19F:→ saintai:如果內頁有格線,因為折的時候不對齊,會有歪斜的感覺 06/08 14:37
20F:→ saintai:不介意就沒關係,不然就用線圈裝...不然一直看到線歪歪的會 06/08 14:38
21F:→ saintai:讓人很生氣XD 06/08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