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板


LINE

想請教版上諸位資深版友 是否有聽過寄香在廟宇讓民眾免費使用不僅是做功德也是消災解厄的說法? 類似像蓋廟捐瓦塊 柱子之類的 我是去金香鋪買拜拜用品聽老闆說的 坦白說是第一次聽到這個說法 所以以前去廟裡用廟方提供的香 基本上是民眾提供&是間接幫他們做功德 ps 不知此文發這合適還是民間信仰版合適 若有違版規 我會自D 感謝看文與發文的版友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E53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197.17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ul/M.1491706537.A.53B.html
1F:→ pl355: 你問達摩一定回你沒功德 04/09 11:26
2F:→ popt: 用比較籠統的說法,你在意功德實無功德,但是有福報。 04/09 12:16
3F:推 iMoai: 佛教天主基督教不信這一套。道教與民間信仰認為這是結善緣 04/09 12:22
4F:→ iMoai: ,香客拿你寄放向神尊祈求「善事」,香客若得償所願,你也 04/09 12:22
5F:→ iMoai: 能因為從中協助而獲得回饋一小部分「善緣」,反之則惡緣。 04/09 12:22
6F:→ iMoai: 寄香務必放正廟!很重要! 04/09 12:22
7F:→ Mian1997: 前面人插完香後面人一把拔起泡水裡那種廟寄了也白寄 04/09 14:04
8F:→ Mian1997: 雖說廟裡的主神一樣會看重你的心意,但不爽 04/09 14:05
9F:→ Mian1997: 消災的話其實不夠的,供幾十萬的香後看看能不能免去一次 04/09 14:07
10F:→ Mian1997: 車禍,已經老囉 04/09 14:07
11F:推 nike110102: 有可以結善緣的說法 04/09 14:23
12F:→ on0666: 心態問題吧,如果是為了節省什麼的無意間的大概有吧,但是 04/09 15:27
13F:→ on0666: 為了功德所以放,大概沒有吧!反正本意後來都被誤解居多 04/09 15:27
14F:→ emptyzzz: 做功德的說法其實我不大信 結緣我就能理解了:) 04/09 17:55
15F:推 lulu0395: 我有買香放過,可是我沒想太多,單純是平常也會拿廟裡 04/09 21:39
16F:→ lulu0395: 面別人捐的香拜拜。自己有大量買香也捐些給廟裡,我覺得 04/09 21:39
17F:→ lulu0395: 是互相耶,沒想過什麼功德的。 04/09 21:39
18F:推 BeIntrepid: 執著於功德則無功德。 04/10 15:32
19F:推 TonyAnkh: 寄香在廟是做功德!不執著而做,更有更德! 04/10 16:58
20F:→ TonyAnkh: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04/10 16:59
21F:推 supertako: 你覺得送幾柱香給別人燒就會消災解厄嗎? 04/10 20:26
22F:推 bdmizar: 功德可以做甚麼??? 買早餐嗎??? 04/11 09:45
23F:推 souldragon: 縱使有點數也很少 香也沒多少錢 要求功德福報請做大的 04/11 15:03
24F:→ souldragon: 建議幫忙或捐款流浪動物團體 救那些要被安樂死的貓狗 04/11 15:04
25F:→ souldragon: 天災人禍發生時 例如地震氣爆等 趕快捐款 數目別太少 04/11 15:05
26F:→ souldragon: 覺得自己人生不順運氣特別差的 更要捐改善自己的運氣 04/11 15:05
27F:推 g3311ptt: 好不容易要解決了老是有人把牠們放回街上被作亂..... 04/11 17:30
28F:→ g3311ptt: 救流浪狗才是無窮惡業,此後牠和子子孫孫的業都算你的, 04/11 17:30
29F:→ g3311ptt: 還有我會詛咒你....... 04/11 17:30
30F:→ TonyAnkh: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04/11 18:43
31F:→ souldragon: 流浪貓狗要就地放養也是在公園不會在街上 沒那麼笨 04/12 00:40
32F:→ souldragon: 沒法放養會養在動保團體設定的地內 放街上是自己腦補 04/12 00:41
33F:→ souldragon: 環保局放養前也會結紮 耳朵有記號的 沒常識才在亂扯 04/12 00:42
34F:→ souldragon: 那種住戶自己買飼料去餵的 自己去溝通 不要遷怒別人 04/12 00:44
35F:推 g3311ptt: 所以公園就能隨你養狗?動保選定的地是他們的嗎???你 04/12 09:45
36F:→ g3311ptt: 確定這樣可以???你知道狗本們大力推行的狗TNR其實只 04/12 09:45
37F:→ g3311ptt: 在台灣有嗎?全世界tnr都是貓專用的,貓的社會適應性很 04/12 09:45
38F:→ g3311ptt: 好,只有台灣特立獨行,狗權無上限,無視狗隻必然造成的 04/12 09:45
39F:→ g3311ptt: 髒亂和衝突,硬要把牠們留在原地…… 04/12 09:4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