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sonlien (Sariel)
看板soul
標題Re: [問題] 如何克制殺人的欲望
時間Thu Mar 23 15:17:21 2017
※ 引述《cocolin5420 (那里不是黑社會)》之銘言:
: 是這樣的 如果心中的魔鬼叫你 殺吧!
: 殺吧!
: 殺吧!
: 殺掉它全家!
: 怎麼克制這種欲望呢.. @@?
: 話說有沒有什麼降頭可以滅掉一個家族
: 不
: 不用那麼誇張
: 滅掉幾家就夠了
: 有嗎.. ?
魔鬼真的百百種
COCO大的魔鬼教人殺人
我遇到的魔鬼卻在我做褻瀆新教行為時
控制我的手拿著電鑽
祂在我耳邊輕說︰「我最討厭以基督名義做假事的人」
「太陽穴還是脖子?」
最後我選了脖子,祂就控制我的手鑽下去
有些時候祂會給我一些教導
我常常懷疑這魔鬼到底是善或惡?
眼前的天使灰暗沉默與我對望
我想
我能判斷一個人善惡嗎?
我能判斷路邊的花草樹木石頭是善或惡嗎?
連這些都做不到 又如何判斷神靈惡魔鬼魂的善惡?
在批評二元論前又如何不用二元論來批評二元論?
人也是百百種
有人追求殺人
有人追求自殺
不論哪種人
終究是要證明自己的行為是對的
又是否有一種人
欲證明自己行為是錯的人
為了證明自己行為是錯的執意做錯的事
然而這種人又和前者有何不同
不支持戰爭也不反對戰爭的嘻皮
有何價值可言?
終究是享樂主義作祟罷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E68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198.23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ul/M.1490253444.A.FBB.html
1F:推 obawen: 你的脖子還好嗎?囧 03/23 15:29
2F:推 cocolin5420: 我要給你一個推 嗯..這篇很有哲學港覺.. 03/23 16:57
3F:→ cocolin5420: 話說享樂主義跟自苦行為來說 同樣的偏頗 港受不一樣~ 03/23 16:59
4F:→ cocolin5420: #即然都說是魔鬼了 (挑眉微笑ing 选择会是啥? 03/23 17:04
5F:→ Mian1997: 基督徒只能追隨聖經 03/27 17:10
6F:→ Mian1997: 人沒有分辨善惡的能力 03/27 17:11
7F:→ Mian1997: 聖經說是善的就是善的,聖經說是惡的就是惡的 03/27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