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CC (JCC )
看板sky
標題[問題] 有人用過星空雲台嗎?
時間Mon Sep 10 10:35:54 2012
剛剛才知道這個東西 看起來超小台 只能載重兩公斤
如果一台單眼加個長鏡頭可能也差不多兩公斤了能不能推的動我還蠻懷疑的
我覺得以現在的科技 要做出很自動化的赤道儀應該不難吧
不知還有沒一些簡單操做 自動化 又不會太貴的赤道儀產品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61.18
3F:→ JCC:不知白天或看不到北極星時該怎麼對準 09/10 16:49
4F:→ evanzxcv:用GPS? 全球定位系統找緯度跟北方方向精確度應該很高 09/10 20:03
5F:推 carl3104:白天也沒有什麼機會用到赤道儀的功能吧 09/11 00:18
6F:推 devil99:不曉得是否有人能分享使用心得,如果能夠50mm撐個兩三分鐘 09/12 10:22
7F:→ devil99:不拖線,那就真的還滿不錯的 09/12 10:22
8F:推 evaof31734:上週末才剛帶上山用過,5D2+50/1.4要三分鐘沒問題 09/16 04:58
9F:推 evaof31734:雖然對極軸的方法令人不太放心,但實際使用效果尚可 09/16 04:59
10F:推 jskblack:(驚! 你買了 我也好想用看看喔 Q口Q 09/16 13:14
11F:推 evaof31734:我沒有買啦XD 是借來玩一下XD 09/16 15:11
12F:→ JCC:這到底算貴還是便宜的電動赤道儀呢? 看大陸有些很便宜的電跟 09/18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