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板


LINE

看板 sky  RSS
http://ppt.cc/RtkR 荷蘭火星殖民實境秀 有去無回 法新社 – 2012年8月17日 下午3:05. ...(法新社海牙17日電)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好奇號」登陸火星,驚 豔全球。現在,荷蘭有間公司打算不讓美國專美於前,計劃比NASA還早把人類送上火星, 過程將拍成實境秀。條件:只去不回。 這間荷蘭新創公司叫做「火星一號」(Mars One),立志在2023年前把4名太空人送上火 星,比NASA目標還早7年。他們要在明年開始徵求自願者,態度非常認真。 專家質疑這只是空談,不過荷蘭諾貝爾物理獎得主特胡夫特(Gerard t'Hooft)親自替「 火星一號」背書。 特胡夫特告訴法新社:「我的第一反應是:『這不會成功。』不過進一步檢視後,這項計 畫說服我。我真的覺得有可能。」 目前還沒有單位嘗試送人類上火星。科學家也質疑過程中所接觸到的輻射,可能讓人類還 沒抵達火星就已經斃命。 不過發想出「火星一號」計畫的工程師蘭斯卓普(Bas Lansdrop)一點也不氣餒。 他估計整個計畫案需耗資60億美元,是NASA至今最大計畫「好奇號」兩倍多。蘭斯卓普與 荷蘭實境秀推手羅莫(Paul Romer)商量過後,表示這場冒險所獲得的媒體關注就能籌集 足夠的資金。 羅莫是全球火紅實境秀「老大哥」(Big Brother)創辦人之一。1999年推出的「老大哥 」相當火紅,全球有各種不同版本,節目也成了金雞母。 蘭斯卓普表示,由4名男女組成的首批太空人會在2023年4月踏上火星。其他人會陸續來到 火星,直到10年後有20名居民。火星居民以進行科學實驗為主,像是與「好奇號」一樣尋 找火星生命跡象。(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152.144
1F:推 evanzxcv:唉,再怎麼說有去無回,一定會被施壓要送他們回地球,或 08/19 20:56
2F:→ evanzxcv:送物資到火星養他們到老死的,最後花的還是納稅人的錢... 08/19 20:56
3F:→ evanzxcv:如果不這麼做,負責的官員會很難看,被迫下台還要坐牢 08/19 20:57
4F:→ evanzxcv:除非事先有縝密計畫,讓他們上火星後可以取得無限的飲水 08/19 21:09
5F:→ evanzxcv:氧氣與電力,然後建立農場種植蔬菜水果五穀雜糧,而且必 08/19 21:10
6F:→ evanzxcv:須保證成功率極高,並有嚴密的備份計畫才行。 08/19 21:10
7F:推 Eric0605:如果有人在火星死掉,官員一定很慘的 08/20 00:33
8F:→ Eric0605:我也覺得不可能有去無回 08/20 00:34
9F:推 wefun:當然是有去無回 哪有能力在火星上建立發射基地? 08/20 01:26
10F:→ evanzxcv:有燃料有物資其實問題不大,如果只是要送人回來而不必送回 08/20 04:21
11F:→ evanzxcv:幾百噸的火星土壤之類的,也不一定要完整的發射"基地" 08/20 04:22
12F:推 evanzxcv:後來想想倒覺得錢跟科技問題都是其次,就算回得來,要怎 08/20 04:38
13F:→ evanzxcv:麼找到又有錢、又有優異求生能力、又幾乎無人脈的人上去 08/20 04:39
14F:→ evanzxcv:火星才是最大的問題... 08/20 04:39
15F:→ TauriCrab:生態圈二號的教訓還不夠啊.... 08/20 06:27
16F:推 carl3104:感覺是道德問題不是科技問題了 08/20 09:02
17F:推 McCain:去了火星應該就回不來了 誰願意呢? 08/22 00:59
18F:推 sqr:可惜我不是研究人員 不然去看看還挺不錯的 有去無回又何妨 08/22 01:47
19F:→ evanzxcv:樓上如果你真的去了恐怕連哭都來不及,地球上那麼多家人跟 08/22 02:00
20F:→ evanzxcv:朋友要顧,就算火星上有寬頻網路給你用好了,過一陣子一定 08/22 02:00
21F:→ evanzxcv:還是會崩潰的 08/22 02:00
22F:→ mtdas:向全球徵求志願者想必還是會有一票人 雖赴死但也名留青史 08/22 02:20
23F:推 evanzxcv:但就算有瘋子想去而且家人朋友都不反對,整個計畫依然會被 08/22 03:19
24F:→ evanzxcv:輿論打回來,現在這年代就算你送白老鼠上去有去無回,恐怕 08/22 03:20
25F:→ evanzxcv:都會被罵得很慘... 08/22 03:20
26F:推 liaon98:去火星你大概不到一個月就崩潰了 會無聊死了 08/22 04:12
27F:→ liaon98:就算你是超級研究狂也一樣 08/22 04:13
28F:→ mtdas:對 所以問題不在找不到人 而是輿論壓力 08/22 11:10
29F:推 space20021:去了當然回不來啊 你以為行星的重力是那麼好掙脫的嗎 08/22 17:14
30F:→ space20021:如果要多帶一倍燃料的話會變更重然後就需要更多燃料 08/22 17:15
31F:→ space20021:然後就算有燃料也沒法發射啊 08/22 17:15
32F:推 evanzxcv:有錢有技術,一切好解決。當初登月都沒人敢玩有去無回了 08/22 20:34
33F:→ evanzxcv:樓上沒考慮到的問題是不一定整組都要回來,從火星回來的 08/22 20:35
34F:→ evanzxcv:太空船體可能只是從地球發射上去的一小部份而已,所以消 08/22 20:35
35F:→ evanzxcv:耗的能量也只會是很小一部份。況且降落火星時釋放出的能 08/22 20:36
36F:→ evanzxcv:量也可以設法儲存起來。 08/22 20:36
37F:→ evanzxcv:只能說樓上太小看現在的太空科技了。如果三十年前還有一 08/22 20:41
38F:→ evanzxcv:點點的可能用這當藉口說有去無回。 08/22 20:41
39F:推 RealGarden:他開的時間表來看,有去無回+1。 08/24 21:57
40F:→ RealGarden:要足夠製造出讓人生活的生態圈就極度不容易了。 08/24 21:58
41F:→ RealGarden:請想看看目前的火箭運輸能力與降落能力,一噸的好奇號 08/24 22:06
42F:→ RealGarden:要降落火星就極度不容易,如何運送更多物資安全到火星? 08/24 22:07
43F:→ evanzxcv:降落不易的主因是人類對火星地形的解析度掌握不夠高 08/24 23:55
44F:→ evanzxcv:如果火星上有固定的平整基地修建出來的話,降落難度可以降 08/24 23:55
45F:→ evanzxcv:低好幾個數量級,尤其火星重力又不如地球大。 08/24 23:55
46F:推 evanzxcv:個人覺得這種爭議性大、挑戰性高,又牽涉到道德問題的計畫 08/25 00:08
47F:→ evanzxcv:怎麼可能在計畫尚未周詳(有去無回在普世大眾的標準中,都 08/25 00:08
48F:→ evanzxcv:是「不周詳的計畫」)就放行? 08/25 00:09
49F:→ evanzxcv:要宣揚國威也不是這樣宣揚法,又不是不登陸火星,整顆火 08/25 00:09
50F:→ evanzxcv:星就會被敵國搶走。不要到時候匆匆送人上去之後,受輿論 08/25 00:10
51F:→ evanzxcv:壓力臨時決定要送人回來,還要向美國求救請NASA送他們回 08/25 00:10
52F:→ evanzxcv:來,就搞笑了,貽笑國際,偷雞不著蝕把米... 08/25 00:11
53F:推 sqr:如果有自願者簽切結書 有去無回呢? 08/25 02:18
54F:→ evanzxcv:這已經完全超越當事者願不願意去的問題了... 08/25 07:43
55F:推 RealGarden:問題就是你要怎麼修整出來?丟幾台工程車上去? 08/25 15:45
56F:→ RealGarden:好奇好的降落方式看起來很簡單,但NASA花了多少時間? 08/25 15:47
57F:→ RealGarden:甚至也說出無法掌握的恐怖七分鐘。 08/25 15:48
58F:→ RealGarden:還是荷蘭有什麼黑科技,可以有超強發動機克服降落的 08/25 15:49
59F:→ RealGarden:衝擊力道? 08/25 15:50
60F:→ RealGarden:撇開登陸不提,回程的化學火箭燃料你要怎麼生出來? 08/25 16:05
61F:→ evanzxcv:所以簡單說樓上對荷蘭2023年的太空科技沒有把握就是了 08/25 20:21
62F:→ evanzxcv:個人也認為炒作新聞的可能性較高... 08/25 20:22
63F:推 RealGarden:沒錯。荷蘭現在有辦法載人上太空嗎?中國發展快速的 08/25 23:25
64F:→ RealGarden:航天工程都把目標先放在登陸月球了。 08/25 23:26
65F:推 ronray7799:可以從火星連線Diablo我ok 08/27 18:45
66F:推 hornybeast:荷蘭人 不意外 08/31 22:23
67F:推 akway:有去無回至少還有觀察到一些東西 就怕成功登陸機率很低 09/22 23:4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