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978311 (獨孤求譜)
看板sky
標題[問題] 如果把屍體丟在火星或月球會怎樣
時間Thu Aug 9 14:33:53 2012
我們都知道屍體會腐爛是因為有細菌跟微生物的關係
但是在火星/月球這種沒有細菌的地方
如果把屍體丟上去 會腐爛嗎?還是會一直保持原貌?
為什麼nasa登火星不嘗試帶細菌培養皿上去看細菌能不能在火星生存
又為什麼不放一個屍體上月球測試看看呢
這一定會很有趣
還有想請問好奇號的照片到底怎麼傳回地球的?
相隔好幾億公里為什麼還能準確無誤的傳回來?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nasa為什麼又能如此遠端的操控好奇號呢?
還有1970年代那種科技怎麼有可能可以掌控宇宙軌道並發射探索衛星?
不是造假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250.181
1F:→ paulluopaull:忍住不噓....你先去wiki 航海家 NASA 看完後再來討論 08/09 14:53
2F:推 AlfredCheng:就是變成木乃伊 that's all 08/09 17:09
3F:→ AlfredCheng:木乃伊的原理就是隔絕外界所有細菌 08/09 17:10
4F:推 kyowinner:要怎麼追蹤阿? 放室外會不見 放密閉空間就又隔絕了 08/09 17:54
5F:推 tandem:現代科技並不比1970年代那種科技進步多少啊... 08/09 18:28
6F:推 richardfan:把屍體丟到火星會污染火星, 到時找到的生命是火星原本 08/09 19:04
7F:→ richardfan:的? 還是地球帶去的? 08/09 19:04
8F:→ richardfan:好奇號的照片是透過火星軌道上的「奧德賽衛星」傳回地 08/09 19:05
9F:→ richardfan:球的, NASA在地球的「深空網路」接收來自火星的訊號. 08/09 19:07
10F:推 sqr:所以火星也有人造衛星囉? 08/09 21:23
11F:推 rith22411:地球射過去的阿 08/09 22:08
12F:推 terryporter:月球上有人的骨灰Shoemaker 08/09 22:25
13F:推 knml:屍體的水分乾掉,變乾屍 08/09 22:43
14F:推 ccc73123:水分乾掉之前應該會先爆炸吧 08/09 22:56
15F:→ u21054:外太空沒氣壓 會膨脹後炸開 08/09 23:12
16F:推 evanzxcv:如果慢慢減壓的話就不會炸開,但同二樓所說,會變木乃伊 08/09 23:47
17F:→ evanzxcv:基本上如果保持屍體的口鼻敞開,體腔內的空氣會很快自然洩 08/09 23:48
18F:→ evanzxcv:壓,所以不會真的炸開 08/09 23:49
19F:推 Eric0605:靠兩台繞火星衛星傳回來的 其中一台十年前就在火星了 08/10 01:04
20F:→ Eric0605:查Wiki寫的很詳細 08/10 01:05
21F:推 ccc73123:還是會破裂 只是不會真的爆炸 看起來會皮開肉綻 08/10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