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chardfan (fan)
看板sky
標題Re: [問題] 回不來的好奇號?
時間Thu Aug 9 12:32:29 2012
※ 引述《Allen1212 (On my way !!)》之銘言:
: 1.好奇號還會飛回地球嗎?
: 還是就不回來了持續永久待在火星上呢?
完全沒辦法。
好奇號在地球重 900 kg, 以火星的重力是地球的 38%來說,
在火星上是 342kg, 342kg 在火星地表升空, 勢必需要大量
的燃料, 這些燃料必須從地球帶過去, 增加那麼重的酬載,
完全不切實際的。
好奇號的NASA官方名稱是 MSL, 亦即「火星科學實驗室」,
配備多項儀器設備, 設備都帶去火星做實驗了,再把設備運
回地球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9.235
1F:推 tandem:未來應該會有取回火星成分回地球的計畫吧 08/09 13:00
2F:→ felaray:唯一的意義只有政治用途,敲一塊下來給胡錦濤炫耀太空實力 08/09 13:44
3F:→ hoyunxian:不見得,就像隼鳥號帶小行星樣本回來的意義一樣 08/09 19:21
4F:→ hoyunxian:基本上是留下樣本給未來的科學家分析 08/09 19:22
5F:推 NBL123:俄羅斯已經有計劃要帶火星衛星的樣本回來 08/10 04:03
7F:→ NBL123:只是去年發射失敗.... 冏 08/10 04:04
8F:推 felaray:科學人6月號有一篇說到俄國那次失敗的原因..其中一個是採 08/10 07:33
9F:→ felaray:用外國製造的非太空等級的晶片,所以一上去就失靈了.. 08/10 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