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yunxian (WildDagger)
看板sky
標題Re: [問題] 回不來的好奇號?
時間Mon Aug 6 22:35:42 2012
※ 引述《Allen1212 (On my way !!)》之銘言:
: 好奇號已在台北時間2012年的8月6日下午1:32分
: 成功豋入火星,有些疑問需要各位專家版大們來解答
: 1.好奇號還會飛回地球嗎?
: 還是就不回來了持續永久待在火星上呢?
不會也不可能
因為好奇號本身就太重了,沒有能力自己脫離火星大氣層,更別說是返回了。
目前我們送出地球圈的太空船,除了隼鳥號以外全部都是拿單程票而不是來回票。
: 2.未來兩年將傳回許許多多火星上的照片
: 為何只能持續兩年?
因為任務時程就是兩年。
如果到時好奇號的觀測器材堪用、經費也還夠的話,
NASA就會像伽利略號以及卡西尼號一樣,延長任務時間,
直到上面搭載可用14年的電池用罄為止。
: 3.堪稱有史以來NASA最艱鉅的任務之一
: 好奇號搭載核能火星車 雷射槍 等
: 這些器材最主要的作用又是啥?
核能電池(正確來說是核子衰變熱電池)是用來給予好奇號電源的,
可能是考量到火星上的沙塵會影響到太陽能板發電效率。
雷射槍是用來射擊障礙物還有探測目標用的。
: 4. .--- .--. .-.. 左邊這排符號又有何意義?
應該是摩斯電碼吧......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要請專家來說明了。
--
1F:噓 r790528:羽月絕對不會承認會偷偷拿女裝來試穿呢~~(逃)12/30 17:34
2F:噓 juunuon:r790528:羽月絕對不會承認剪掉了呢~~(逃)12/30 17:35
3F:噓 Raynor:r790528:羽月哪時候剪掉了阿!!!!應該說羽月有過嗎....?12/30 17:37
4F:噓 r790528:好愛莉不推嗎~~12/30 17:41
5F:噓 r790528:怎麼倒不了阿!!!!!!!!!!!!!!!!!!!!! 12/30 17:45
#1E_Nje00 民國100年,C洽最後的稀有任務──以及羽月華麗的自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53.151
6F:推 asynchronous: NASA 好像幾乎都會延長任務, 感覺是一開始說的保守 08/06 22:48
7F:推 ccc73123:因為你講太長卻達不到會被國會幹阿 那都是納稅人的錢耶 08/06 23:49
8F:推 laur:第四個問題它的確是摩斯電碼,換成白話就是JPL的縮寫 08/07 00:45
9F:推 Epsilon:太空計劃規格保守有很多原因,但怕被國會幹不會是其中之一 08/07 13:11
10F:推 NBL123:想當初Oppurtunity任務計畫才90天 到現在都八年多了... 08/07 13:12
11F:→ neo718:好奇號搭載的電池是鈾238 08/07 19:16
12F:推 evanzxcv:鈾238可以用很久很久耶,任務應該是保證會延長 08/07 20:13
13F:推 GTC888:JPL是什麼意思? 08/07 23:26
14F:→ RealGarden:NASA的噴射推進實驗縮寫吧 08/07 23:41
15F:推 FantasyNova: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08/08 11:14
16F:→ TauriCrab:很多太空探索任務都到降落就沒了啊(墜毀) 08/09 05:07
17F:推 richardfan:雷射光是用來射擊7米內的岩石,岩石氣化後分析其光譜 08/09 12:18
18F:→ richardfan:確認岩石中的成份。 08/09 12:18
那天在天文館聽到的資訊是表示說,
好奇號是把樣本放到隨身攜帶的爐裡面氣化後去分析岩石的成分
19F:推 sqr:那個放射性同位素電熱機還真厲害 可以驅動這個感覺蠻強的雷射 08/09 13:38
20F:推 kyphosis:驅動雷射還好啦 可以用蓄電再瞬間輸出的方式 就像閃光燈 08/10 14:02
不過還是要搞清楚一件事,就是放射性同位素電熱機不是核能發電
還真的碰過不少人搞錯狀況的......
※ 編輯: hoyunxian 來自: 111.250.124.162 (08/11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