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len1212 (On my way !!)
看板sky
標題[問題] 回不來的好奇號?
時間Mon Aug 6 22:26:03 2012
好奇號已在台北時間2012年的8月6日下午1:32分
成功豋入火星,有些疑問需要各位專家版大們來解答
1.好奇號還會飛回地球嗎?
還是就不回來了持續永久待在火星上呢?
2.未來兩年將傳回許許多多火星上的照片
為何只能持續兩年?
3.堪稱有史以來NASA最艱鉅的任務之一
好奇號搭載核能火星車 雷射槍 等
這些器材最主要的作用又是啥?
4. .--- .--. .-.. 左邊這排符號又有何意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11.74
1F:→ mpcb:4. morse code: JPL 08/07 00:00
2F:→ OrzOGC:在火星上那幾台只能等人類上火星後再去救它們了 08/07 08:32
3F:推 evanzxcv:除非要帶樣本回地球,不然根本沒必要回來啊(無經濟價值) 08/07 10:36
5F:→ neo718:第二點我昨天看電視台談話節目邀請<前國科會太空計畫主持人 08/07 19:13
6F:→ neo718:傅鶴齡老師上節目解說.他有提到好奇號搭載的能源 鈾238, 08/07 19:14
7F:→ neo718:NASA是將之設計成電力運作維持兩年(後只剩下0.1千瓦電力). 08/07 19:15
8F:推 AlfredCheng:疑 之前看哪裡文章說電池壽命達十幾年 08/08 15:24
9F:→ AlfredCheng:看錯了嗎@@ 08/08 15:24
10F:→ AlfredCheng:新聞說14年~@@ 08/08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