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ry77 (達人)
看板sky
標題[新聞] 日研究:銀河系中心可能最終是一巨大黑洞
時間Mon Jul 23 22:48:56 2012
原文出處:
http://www.nownews.com/2012/07/23/11622-2837103.htm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7月23日 22:31
銀河系中心存巨大星團? 日研究:可能最終是一巨大黑洞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的研究小組20日宣布,他們對離地球約3萬光年的銀河系中心進行長時
間觀測後,認為其中存在由大量恆星聚集在一起而形成的巨大星團。據介紹,研究小組利
用位於智利阿塔卡馬沙漠中的大型天文望遠鏡,觀測了銀河系中心地區出現的電波。結果
發現那裡比周圍溫度要高,而且存在濃厚的氣體團。
根據中國科技網報導,研究小組說,這種氣體團共有4個,根據對氣體能量的分析,研究
小組發現至少其中一個氣體團內部曾頻繁發生過恆星生命結束時的超新星爆發。研究小組
就此認為,在這些氣體團中,有相當於太陽質量10萬倍的巨大星團,並且按照理論推算,
星團中心還會逐漸形成一個相當於太陽質量數百倍左右的中等質量黑洞,它會和周圍的恆
星不斷結合,很可能最終成長為一個巨大的黑洞。研究小組帶頭人岡朋治說,在銀河系中
心的形成和成長過程中,這些巨大星團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228.135
1F:→ unclefucka:美國是以探測X射線來源後,再觀察來源四周恆星運轉軌跡 07/29 19:16
2F:推 unclefucka:然後再以其共同焦點還有速率去推出黑洞質量和準確位置 07/29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