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denbarr (Bernie Rhodenbarr)
看板sky
標題Re: [新聞] 7/15-7/16凌晨 看三星拱月
時間Mon Jul 16 19:05:26 2012
作品名稱:金星、木星、土星
作品連結:
http://goo.gl/9q5E0
拍攝地點:台北平地
拍攝方法:
12公分折射鏡(焦長1000mm) + 2X巴羅鏡 + Canon 600D
心得分享:
看了這則新聞,昨天早上特地早起拍攝金星和木星,
仰角低,seeing實在不好,加上月球就在附近,以及東方微露曙光,
感覺木星沒拍到多少細節,金星更是浮動的很厲害,邊緣像波浪狀。
兩個月前用ISO 800拍土星,雖然亮度不亮,但勉強看的到卡西尼縫。
Saturn
拍攝時間 2012/05/13 00:19
高度角 44
ISO 800
快門 1/30
Venus
拍攝時間 2012/07/15 04:20
高度角 23
ISO 100
快門 1/250
Jupiter
拍攝時間 2012/07/15 04:31
高度角 32
ISO 200
快門 1/3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67.112
1F:推 SWW:好厲害!! 巴羅鏡是甚麼? 07/16 21:15
2F:→ felaray:放大鏡片 07/17 00:18
3F:推 orangejoshua:好酷喔! 07/17 08:07
4F:→ Rodenbarr:巴羅鏡是用來延焦的,焦距延長,望遠鏡所見物體被放大。 07/17 20:13
5F:→ Rodenbarr:下圖是從我的陽台拍160公尺外某大樓樓頂天線的圖示, 07/17 20:14
7F:→ Rodenbarr:右側是600D相機 + 望遠鏡(1000mm);左側則是加了巴羅鏡 07/17 20:14
8F:→ Rodenbarr:延焦至2600mm左右,可看出加了巴羅鏡之後得到更多的細節 07/17 20:15
9F:推 alatemint:推 07/17 21:34
10F:推 wedgewu:push 07/18 00:07
11F:推 yyyww:開始心動想買一台來玩完囉^.^ 07/18 09:59
12F:推 sqr:這種巴羅鏡是不是有人稱為"增距鏡"? 07/18 12:31
13F:→ Rodenbarr:有看過別人用Canon EF 400mm F5.6 L USM + 2X增距鏡, 07/18 13:50
14F:→ Rodenbarr:效果很不賴,800mm的銳利度只有稍微下降,色散也抑制得 07/18 13:50
15F:→ Rodenbarr:不錯。不過據說變焦鏡加上增距鏡之後成像就普通了。 07/18 13:50
16F:推 evanzxcv:定焦L鏡本來畫質就高,所以接增距鏡畫質依然沒問題 07/18 20:56
17F:→ evanzxcv:但如果是小小白這種變焦,裝增距鏡應該也還不錯 07/18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