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oruGao (圖阿勳)
看板sky
標題[問題] 正東方兩顆很亮的星星
時間Sat Jun 30 04:47:46 2012
現在時間是2012/06/30的清晨4:45
從前一天(6/29)的晚間開始,東方的天空就有兩顆很亮的星星
一上一下地緩緩上升
到po文的現在大概上升到仰角45度左右(粗估)
最近只要稍微晴朗的夜空都看得到他們出現
想請問版友有人知道這兩顆星星各自的名字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17.44.1
1F:推 Rodenbarr:上方木星 下方金星 06/30 05:39
3F:推 ilutc:講到行星 現在東方地平線很清澈沒啥雲層 希望看的到水星阿~ 06/30 18:22
4F:推 applekiwi:可以在電腦安裝Stellarium 或者手機安裝Google sky map 06/30 18:54
5F:→ evanzxcv:這軟體的行星也放大太多了XDDD 另外"昴"誤寫成"昂"了 06/30 20:49
6F:→ evanzxcv:然後原po的"晚間"真的是很晚的晚間...我一度想回牛郎織女 06/30 20:50
7F:推 rockman73:台北這每天夏季大三角土星角宿一心宿二大角都超亮的阿 07/01 03:15
8F:推 ilutc:昨天看到水星了 好清楚! 07/01 15:10
9F:→ KaoruGao:感謝解答!!! 07/02 02:19
10F:→ KaoruGao:順便問一下,Stellarium是不是不支援WIN7呀? 07/02 02:27
11F:推 ji31g42go61:樓上,沒這回事。 07/02 02:30
12F:推 sgracee:我就正在 Win7 上跑 Stellarium !! 07/02 12:39
14F:推 sqr:請教一下是win7 x86或是x64版? 07/04 11:26
15F:推 Avenger:兩個都可以跑 07/09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