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esober (累~~~~~)
看板sky
標題[投稿] 雪地星軌
時間Fri Jun 22 09:35:41 2012
1. 作品名稱:
雪地星軌
2. 作品連結:
http://www.flickr.com/photos/wrc-213/5912056963/in/set-72157627139383250
3. 拍攝時間地點:
2010.01.10
4. 拍攝方法與心得分享:
-5℃,五個小時的等待,夢寐以求的,只是一張如此的影像.
拍攝參數
- ISO 100, F4,1187,2369,1605,2330,2400,2414 sec, 16mm
- Canon 5D Mark II with EF 16-35mm f/2.8 L lens
- shot @ 9.37pm-1.35am
方法
a.
一共拍了六張,回來進PS疊圖,但每張拍攝間不能隔太久,否則星軌會斷掉
b.
機身跟鏡頭用鏡頭包布包覆,風寒效應會在相機上結冰
c.
架腳架時要注意地上的冰雪,有腳釘可以用佳,否則雪溶的話腳架容易動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96.10.139
1F:推 applekiwi:很美 06/22 09:44
2F:推 tytony:大推 如果拍攝時有車輛經過不就完了 還是有交管? 06/22 10:40
3F:推 jskblack:wow 疊的好棒! 06/22 11:07
4F:→ duesober:雪季大部分都有交管,不過那年積雪厚到車根本也開不太動 06/22 11:15
5F:→ duesober:記得積雪60公分,可能只有悍馬那種還有辦法開吧 06/22 11:16
6F:推 evanzxcv:所以拍攝時還是要拿著鏡頭蓋守著相機,看到遠處車子來就要 06/22 11:29
7F:→ evanzxcv:趕快遮,當然也有些人會故意數幾輛車讓車燈打山壁,其他的 06/22 11:30
8F:→ evanzxcv:再遮掉。 06/22 11:30
9F:推 tcghciwgp:太美了! 06/22 16:47
10F:推 mtdas:好夢幻 06/22 18:16
11F:推 marksman168:這也太強了吧....看到這張,再看看自己拍的 (冏 06/23 09:26
12F:推 ji31g42go61:這種事習慣就好,我幾乎沒看過拍得比我差的(茶)。 06/24 17:17
13F:→ duesober:事實是那次運氣真的很好,好傻好天真的衝上去 06/24 17:27
14F:→ duesober:原本的行程是去信義拍梅花...臨時租了雪地帳就衝上去了 06/24 17:28
15F:→ duesober:後來兩年一直要在拍這種,遇不到這種雪景,當時真是新手運 06/24 17:29
16F:推 xxshihh:推!!超級美的!! 07/06 13:47
17F:推 wedgewu:推 把北斗七星與仙后座都拍起來了!!! 07/08 15:15
18F:推 ptyan:太美了!!!! 07/11 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