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plekiwi (最喜歡我的小bubu)
看板sky
標題[問題] DC接天文望遠鏡
時間Thu Jun 7 00:32:35 2012
有個問題想請教板友
就是最近想試試天文攝影
我的望遠鏡是折返式的這款
http://tinyurl.com/762ottd
然後 我用手把DC直接貼在望遠鏡目鏡 要拍攝月球
用手動對焦 焦點設25mm
可是 拍出來的效果滿模糊的
http://ppt.cc/1wqf
上網找到的資料說 要設無限遠
可是實際拍出來更糢糊
請問 是DC的對焦沒設好?
還是加裝轉接環固定好DC之後 就會改善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0.190.2
1F:→ applekiwi:補充一下 肉眼通過望遠鏡看月球 是超清楚的 06/07 00:42
2F:→ applekiwi:所以應該不是望遠鏡的問題 06/07 00:43
3F:推 ilutc:我是設微距模式...因為你要拍的是目鏡裡的月亮 06/07 00:45
4F:→ ilutc:而不是直接對天空拍月亮..不知有沒有錯 我上次月食是如此拍 06/07 00:46
5F:→ applekiwi:原來要用微距模式XD 下次來試試看 謝謝 06/07 00:47
7F:→ applekiwi:好清楚喔 那天我也有拍 我看到有點紅紅的 06/07 00:56
9F:→ applekiwi:我是月全食那天拍的 06/07 01:07
10F:推 evanzxcv:眼睛看起來清楚不一定代表實際清楚,人類腦補是很強的XD 06/07 01:08
11F:推 ilutc:不賴耶!!!我沒拍到紅月亮 食甚時跑去XX 回來月亮已經黑掉了 06/07 01:09
12F:→ ilutc:然後雲就過來了~殘念... 06/07 01:09
13F:推 ilutc:剛去置底看下次月全食 期待2014!!! 06/07 01:12
14F:→ applekiwi:2014在哪? 好像是亞洲的是嗎? 06/07 01:17
15F:推 ilutc:月出帶食 跟前天月偏食時間差不多 又要面對討厭的低雲了= = 06/07 01:20
16F:→ OrzOGC:推.人類的腦補真的超強的.比現存任何一台電腦強...XD 06/09 08:12
17F:→ applekiwi:人類腦補是很強+1(咦?) 所以你們也是用微距模式嗎? 06/09 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