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ostar (澎湖小雲雀)
看板sky
標題[討論] 各地金星凌日天氣與情況回報(一起來集氣)
時間Wed Jun 6 02:08:12 2012
不知道各地天氣的情況如何?
是否仍然有雲層的干擾?
目前澎湖凌晨兩點,低層雲已經完全消散,只剩下少量高空卷雲,可見明月
其實這樣的好天氣在六月初已屬不易,希望能繼續晴朗,最好連卷雲都消失
各位網友能回報目前各地雲量嗎?一起來集氣散雲吧!
--
本人林大福,將大樹街石屋,租予恩人黃老十一家,未能報恩。
萬一不交租亦可,收回黃公年租銀兩三十,萬不能轉租別人。
立此為據,本人兒子不得有違。
本人林大福,將大樹街石屋,租予恩人黃老十一家,未能報恩。
萬一不交租,亦可收回。黃公年租銀兩三十萬,不能轉租別人。
立此為據,本人兒子不得有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2.3.22
1F:推 zyxwvoklove:台北市中心乾淨無雲 06/06 02:10
2F:推 brian73211:花蓮壽豐 依舊烏雲密布... 06/06 02:31
3F:推 harry901:花蓮市區 正在下小雨>.< 06/06 02:42
5F:→ mobisrat:臺北 臺中 臺南 都晴天 東部運氣比較不好.. 06/06 02:48
6F:推 evanzxcv:美國波士頓 雲量100% 但這裡是日落帶凌 所以日落前幾分鐘 06/06 03:17
7F:→ evanzxcv:應該有機會看到 06/06 03:17
8F:推 lightlesile:希望今天天氣晴朗 06/06 03:58
9F:推 carl3104:台大公館有薄雲 不過狀況還不錯 06/06 05:05
10F:→ biostar:澎湖上空突然來了一群低雲 =..=a 這些低雲打哪來的? 06/06 05:22
11F:推 ilutc:高雄 東邊都是雜雲....天阿 06/06 05:33
12F:→ biostar:低雲已經漸疏,快滾 06/06 05:33
13F:推 cetacean:高雄 剛剛東邊還看得到一點點曙光 現在都被雲層擋住了 06/06 05:45
14F:→ biostar:澎湖明明一堆低雲罩空,天氣現況還寫「晴」 =..=a 06/06 05:48
15F:→ Rodenbarr:台北盆地上面蓋了一層很厚的雲,真的是OOXX。 06/06 06:03
16F:推 hoyunxian:天文館和氣象局的轉播怎麼還沒開始? 06/06 06:13
17F:推 unicornize:應該外切了吧~~~ 06/06 06:14
18F:推 hoyunxian:......我真想罵天文館和氣象局到底是在搞什麼飛機。 06/06 06:17
21F:推 applekiwi:高雄剛剛看到雲層裡的太陽 現在又不見了 06/06 06:21
22F:推 hornybeast:密切觀察中 06/06 06:25
23F:推 pupu888:彰化看的到太陽 是在7.8點鐘方向那顆小黑點嗎 06/06 06:28
24F:推 mtdas:移入約八點鐘方向 移出約五點鐘方向 06/06 06:31
25F:推 hoyunxian:中央氣象局的實況雲好多...... 06/06 06:32
27F:推 sinohara:中壢有拍到 06/06 06:36
28F:推 lightlesile:臺北的雲快散啊............. 06/06 06:36
29F:推 sinohara:的確有看到那一黑點進去 06/06 06:41
30F:推 felaray:台北又是雲在攪局阿... 06/06 06:42
31F:推 cetacean:剛剛雲有散一小缺口 有拍到一個小黑點在左下角 06/06 06:45
32F:推 lightlesile:那一小點用肉眼看還真得要仔細看呢 06/06 06:55
33F:推 Baumgartner:用肉眼看不太到啊 要用腦補= = 06/06 07:03
36F:推 sinohara:台灣就是雲太多就不適合觀測天文 06/06 07:18
38F:推 s8ui:這用肉眼就看得到嗎? 06/06 07:30
39F:推 applekiwi:不建議用眼睛看喔 06/06 07:32
40F:推 mtdas:"視力好"的看得到.. 我自己看得有點吃力... 06/06 07:32
41F:→ applekiwi:第一 陽光太亮 傷害眼睛 第二 肉眼看只有一小點 06/06 07:32
42F:→ applekiwi:很難看得到 剛剛用手持望遠鏡才看得到 06/06 07:33
43F:推 brighter:新竹第一二接觸點都有拍到 現在一大片高空雲 短時不會散 06/06 07:34
44F:→ applekiwi:高雄 第一二接觸點都錯過了 雲層超厚 06/06 07:35
45F:推 sinohara:剛又拍到,然後剛有飛機經過,一看又是長榮kitty 06/06 07:37
46F:→ biostar:今天有明顯黑子群 對於製作縮時攝影的轉正很有幫助 06/06 07:37
47F:推 felaray:這個雲真的好討厭啊!!! 日環蝕遮住一點點 這個是遮一大片! 06/06 07:39
48F:推 mtdas:若有人拍到搭配飛機剪影的照片還滿特別的 06/06 07:39
49F:→ sinohara:只是kitty是東南往西飛對桃園機場,凌日在東北方 06/06 07:53
50F:推 cetacean:高雄 有拍到6:28 這是最接近初內切了 再來就被雲遮住了 06/06 07:54
51F:→ loveayu:有人在台北天文館嗎 看得到嗎?? 有朋友想去看看XD 06/06 07:56
52F:→ sinohara:現在中壢上空一大堆塊狀雲 06/06 08:04
54F:推 felaray:現在台北厚到連雲隙都沒了… 06/06 08:10
55F:推 Baumgartner:台中用肉眼可見了 眼睛先休息一下 06/06 08:12
56F:→ sinohara:金星現在在9點鐘方向約1/6的位置 06/06 08:12
57F:→ sinohara:現在都在看外面有沒有陽光照進來決定要不要出來拍 06/06 08:13
58F:推 fenghoho:台南... 06/06 08:19
59F:推 bluesea7731:永和雲層也很厚...討厭 06/06 08:39
60F:→ gogp:台北一整個都是雲 orz.. 06/06 08:43
61F:→ mtdas:希望等下天氣轉晴 不然台北的大家只能相約下輩子見了.. 06/06 08:46
62F:推 ji31g42go61:也許得等西北方的雲洞抵達,不知道有沒有效。 06/06 08:48
63F:推 miky:桃園剛剛有看到 小小一點 肉眼觀測頗吃力... 06/06 09:00
65F:→ lightlesile:也有直播,只是那個金星在臺灣看,位置跟Nasa不一樣 06/06 09:03
66F:推 evanzxcv:波士頓天黑了雲才開始散...>< 06/06 09:25
67F:→ sinohara:中壢現在很清楚 金星位置越來越高 06/06 09:37
68F:推 Kscking:臺北雲又來了Orz 06/06 09:38
69F:推 mtdas:台北雲一陣一陣的干擾直接看不清楚 但用投影看就清楚多了 06/06 09:49
72F:→ Kscking:而已勒XD..............? 06/06 09:56
73F:推 cetacean:高雄的太陽大到減光鏡不夠用啦!!! 06/06 09:56
74F:推 ji31g42go61:太巧了!我螢幕上的一小塊髒痕剛好在K大的太陽盤面裡XD 06/06 09:59
75F:推 mtdas:台北豔陽高照囉~ 還沒看的快去看!! 06/06 10:39
77F:推 Magee:真的很難看到! 06/06 10:54
78F:推 hornybeast:一定要適當遮光 現在中午沒雲時非常明顯 06/06 11:21
79F:→ mtdas:一角分的大小果然差不多是肉眼極限了.. 我看得到 我媽看不到 06/06 11:39
81F:推 unicornize:要Gone了~~~ 06/06 12:31
82F:推 applekiwi:總算拍到第三接觸點 不過太陽又不見 06/06 12:33
83F:→ AllenHuang:要結束了 還好此生的最後一次機會有親眼看到 06/06 12:43
84F:推 hornybeast:結束了... 神遊太空回來 06/06 12:51
85F:推 windincloud:視力太差 最後只能看天文館轉播~ XD 06/06 12:52
86F:推 hornybeast:我四百多戴眼鏡還ok 可能跟減光有關 06/06 12:54
87F:推 felaray:台北最後總算有個good ending! 06/06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