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plekiwi (最喜歡我的小bubu)
看板sky
標題[問題] 觀測金星凌日的地點
時間Mon Jun 4 22:31:01 2012
根據查到的資料 以高雄為例:
地點 第一接觸點 第二接觸點 最近日心點 第三接觸點 第四接觸點
高雄 06:12:02 06:29:46 09:31:08 12:30:50 12:48:14
第一接觸點發生的時候 太陽仰角大概才13.5度
所以請教一下板友
高雄有推薦可看到的地方嗎?
壽山OK嗎?
還是要跑到阿里山 墾丁?
如果有中北部的板友 可不可以也分享一下你們要去哪看嗎?
P.S. 這個比日食還要難得
一定要看到阿!!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0.209.142
1F:→ biostar:仰角13.5度是低了一點,但是找空曠點的地方應該都還沒問題 06/04 22:36
2F:推 carl3104:我想去中正廟看說 有版友要一起嗎? 06/04 22:42
3F:推 SSR:高雄市天文學會聽說會在科工館南館辦觀測活動 06/04 22:56
4F:→ applekiwi:可是網路沒看到? 06/04 23:30
5F:推 momo107:旗津燈塔不知道能不能看到...? 06/05 00:37
6F:推 SSR:那消息是我在Facebook上傳訊息問的,我也沒看到正式公告.... 06/05 14:01
7F:→ applekiwi:大家都準備好了嗎? 太陽金星快現身了喔XD 06/05 23:14
8F:推 tomichy:13.5度...比上次日環食高個一兩度 06/05 23:51
9F:→ applekiwi:其實看不到第一接觸點 看到第二也夠XD 06/06 00:02
10F:推 ilutc:相機充電 轉鬧鐘 期待金星與太陽的相遇 GO GO GO!!! 06/06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