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olley (生涯第一支全壘打)
看板sky
標題[問題] 有人要相約看金星凌日
時間Sun Jun 3 23:55:43 2012
鑑於可能受到颱風影響,
有一種想要跑去高山上去的衝動...
因為,如果比雲高,就沒在怕的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推薦一下適當的地點,
例如合歡上,武嶺... 可是又怕路不熟之下開夜車很危險,
如果有版友有意願同行的話~~~
--
自縱泠海苦風波
懶向人間喚奈何
名士何妨知己少
英雄總是布衣多
~~劉銘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91.36
※ 編輯: volley 來自: 59.115.191.36 (06/03 23:55)
1F:→ tomichy:喔喔 三點就要出發了吧...趕路吃東西上去架器材.... 06/04 13:48
2F:推 SWW:禮拜三颱風就遠離了可不用跑到山上XD 06/04 14:22
3F:推 applekiwi:查到說 金星凌日開始的時候 太陽仰角只有13.5度 06/04 14:38
4F:→ applekiwi:所以 看來要找看日出的地方 那應該是山上吧 06/04 14:39
5F:→ biostar:按照預報當日天氣應該是晴朗吧? 06/04 15:11
6F:推 ilutc:請問數位相機透過底片拍的到金星凌日嗎 大約16倍光學變焦 06/04 22:12
7F:推 ji31g42go61:16倍是多少到多少?我準備拿我的傻瓜相機試試看了XD。 06/04 22:24
8F:推 applekiwi:i大上次日環食有拍嗎? 我回來量過 以我的6倍光學變焦 06/04 22:32
9F:→ applekiwi:照片100% 太陽有32mm 金星視角是太陽約1/30 06/04 22:34
10F:→ applekiwi:所以我推測有1mm 你的16倍一定沒問題XD 06/04 22:35
11F:→ biostar:如果你能連黑子都拍得下來,那金星更是沒問題 06/04 22:36
12F:推 ilutc:上次日環食用5倍光學變焦 拍太陽像鳥蛋受到刺激才買這台16倍 06/04 23:01
14F:推 asdfgh30324:會不會是過曝阿 對焦無限遠 降點EV試試看 06/05 01:19
16F:→ ilutc:謝謝a大~ 06/05 21:12
18F:→ mobisrat:明晨金星的視大小會比那些黑子都大上許多 06/05 23:17
19F:推 ilutc:真的假的.................................. 06/05 23:21
20F:推 mobisrat:真的啊~ :) 06/05 23:25
21F:推 tomichy:有人瘋狂到要算日地距離嗎? 06/05 23:57
22F:推 carl3104:樓上 那需要有個在外國的朋友? 06/06 00:50
23F:推 evanzxcv:外國朋友...我在美國波士頓可以幫忙,可是這邊天氣不樂觀 06/06 01:19
24F:→ evanzxcv:(目前雲全蝕中...雖然天氣有變好的跡象) 06/06 01:20
25F:推 carl3104:哈哈雲全蝕是誰創的詞啊 看到就想笑 06/06 01:28
26F:→ AllenHuang:大片雲->雲掩日 小點雲->雲凌日 06/06 07:00
27F:推 mtdas:XD 06/06 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