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wr (chwr)
看板sky
標題[討論] 該怎麼解釋這張照片的亮點....
時間Sat Jun 2 16:11:07 2012
http://ppt.cc/1eBA
跟朋友討論照片上那兩個亮點是什麼星
我也問了版上的大大來確定那是行星~
但有朋友說, 行星背對太陽應該是暗的怎麼會發光
跟他解釋了一堆, 他還是覺得那不是金星跟水星
請問應該要怎麼解釋比較讓人容易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68.18
1F:→ ascii:我好像知道妳是誰了XD 那的確是金星和水星 06/02 16:15
2F:→ chwr:同社團的吼?? 06/02 16:16
3F:→ chwr:我只是覺得...明明是行星...但卻被懷疑說是不明飛行物體... 06/02 16:19
4F:→ ascii:XDD 看我暱稱就知道了 06/02 16:19
5F:→ chwr:那不是很怪嗎?? 06/02 16:19
6F:→ ascii:公轉軌道不在同一個平面上 即使是背光也能看見部份反射陽光 06/02 16:25
7F:→ Epsilon:誰說一定是背對?就算是背對,也不是剛好180度背對。 06/02 17:07
8F:推 a0000000001t:只要相位不為零就會有光 06/02 18:48
9F:推 mecca:不用解釋了 他已經相信他想要相信的 06/02 21:27
10F:推 SWW:就跟他說跟月亮一樣也會有不同程度的亮面呀~那兩顆行星又不完 06/02 21:29
11F:→ SWW:全背對太陽當然會反射陽光了 06/02 21:29
12F:→ chwr:感謝大家解答!! ^^ 06/03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