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thuang (◢曉筱◤)
看板sky
標題Re: [問題] 本次日環蝕的問題
時間Sat May 26 18:40:41 2012
借標題順便偷問 這次是否沒有人拍到鑽石環
本來還很期待的說
另外這是1001–2000年所發生的日食覆蓋軌跡
http://zh.wikipedia.org/wiki/File:Total_Solar_Eclipse_Paths-_1001-2000.gif
為什麼不是想像中的直線
反而是上下飄動的弧線 而且還斷斷續續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6.124.15
1F:推 biostar:因為地圖本身因為投影法的關係,不同緯度並不是等比例的 05/26 20:52
2F:→ pthuang:噢對吼 謝謝 XD 05/26 22:43
3F:→ NCC1305:鑽石環是日全食開始前跟結束後的幾秒才有, 當時的"環"是 05/27 19:12
4F:→ NCC1305:是日冕, 跟日環食的"環"是太陽尚未被遮住的不同 05/27 19:14
5F:→ tomichy:麥卡托投影的關係~~ 05/28 17:58
6F:推 Atropos0723:除了麥卡托投影造成的扭曲之外 高緯度地區投影的確也 05/29 00:10
7F:→ Atropos0723:會造成月球影子變得比較大.....兩者因素都有啦 05/29 00:10
8F:→ pthuang:所以這次應該是不會出現鑽石環的 了解 XD" 05/29 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