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iCon ()
看板sky
標題Re: [問題] 本次日環蝕的問題
時間Sat May 26 01:09:15 2012
藉這次日環食標題,有個問題請教板友
如果日全食時,能看見星星嗎?
如果能看見,那跟晚上看到的是一樣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44.15
1F:推 ashia5287:基本上可以看見一些亮星,不過不會變成像晚上那樣 05/26 01:58
2F:→ ashia5287:09年的日全食我有到武漢去看,那邊已經算是在月影中心了 05/26 01:58
3F:→ ashia5287:而且那次的月球影子很大,不過在天邊的地方還是沒有全暗 05/26 01:58
4F:→ ashia5287:還是有像晚霞的光輝~ 05/26 01:59
5F:推 evanzxcv:四周地平線還是會像傍晚一樣,而且日冕也有亮度 05/26 02:05
6F:→ evanzxcv:所以不會像半夜一樣看得到滿天星斗 05/26 02:05
謝謝,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一直以為白天如果看得到星星,應該跟半年後的晚上是一樣的
※ 編輯: MeiCon 來自: 114.24.45.121 (05/26 13:26)
8F:→ Atropos0723:可以參考這個影片,聽說當時有很多台灣人都跑去新疆了 05/26 17:24
9F:→ Atropos0723:畫面中左上角應該是金星... 05/26 17:25
10F:推 tomichy:處在一個250~300公里的月影裡 是奇妙的經驗 05/28 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