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ahappy (依若雅黑皮)
看板sky
標題[教學] <-說教學太承重 算分享拉 星軌篇
時間Thu May 24 18:26:24 2012
曝星軌 說起來是最簡單拍的
找到你要拍攝的地點
把腳架架好
相機拿出來快門線裝好
方向對著北極星拍出來的就會是一圈一圈的星軌
鏡頭"焦距定在∞"在拉回來一點點
視當天月光狀況
光圈介於 F4 ~ F8 之間 (再小的話...星軌恐將太細)
快門調至 B 快門
時間也是要看月光狀況 30 分鐘到 11 小時
曝越久星軌越長
光圈較大 焦距較長者星軌較粗 相反者較細
暖暖包是很重要的,因為時間一久,溫度又低的話,機身和鏡頭都會起霧,
所以可用暖暖包把鏡頭包起來,這樣就不會起霧了。
其他詳情 請看部落格圖文解說...
http://www.wretch.cc/blog/erahappy/13358216
補充說明:
農曆25號~5號是最適合拍攝星軌
看氣象預報的天氣雲圖,請挑沒有雲的日子
每年的12月22號 冬至 是夜間最長的一天 有人在這天曝過11小時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56.134
1F:推 hoho8:所以轉到無限遠不是無限遠囉?轉回來「一點點」有固定數值嗎 05/24 19:32
2F:→ erahappy:表尺上 有符號. 文字中有說名 05/24 19:52
3F:推 jskblack:推!! 05/24 20:21
4F:推 evanzxcv:應該說"轉到底"再拉回來一點點 05/24 20:31
5F:→ evanzxcv:一般鏡頭焦距可調的範圍會超出無限遠一點點 05/24 20:31
6F:→ evanzxcv:如果表尺上無限遠有明確刻度,且鏡頭準焦,則直接對在刻度 05/24 20:31
7F:→ evanzxcv:上即可。若無明確刻度,可對比較明顯的遠物自動對焦 05/24 20:32
8F:→ evanzxcv:(如遠處山脈、電塔、飛機、月亮、金星、火星、天狼星...) 05/24 20:33
9F:→ evanzxcv:若找不到東西自動對焦,就要用手動對焦試拍的方式找到焦點 05/24 20:33
10F:推 hoho8:那麼拉回"一點點"的距離是依每隻鏡頭而有所不同囉? 05/24 21:05
11F:→ evanzxcv:每支鏡頭設計不同,距離當然不同 05/24 21:42
12F:→ erahappy:evanzxcv 說明清楚 大推 05/25 12:35